Intertextile功能面料區 匯集全球創意

2016/10/01

受惠全球健康及運動概念的盛行,功能服飾已是全球紡織業發展速度最快的領域之一。為抓緊這個潛力市場,即將於10月11至13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的2016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再次悉心規畫功能面料區,除台、日、韓著名大廠齊聚一堂,威達展團也重回功能面料區。另,智能紡織亦是本世紀最受期待的議題,主辦單位特邀杜邦公司主持專題小組會議,探討智能紡織發展。

根據摩根士丹利研究機構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功能性運動服飾市場的銷售額可望在2020年添加830億美元的進帳,或達30%以上的增長;其中,亞洲預計將成為這一增長的最大助力,尤其中國運動服飾市場潛力驚人。

上海市體育局的數據亦表明,與2014年相比,47%的中國人在2015年花了更多時間在運動上。中國運動市場的總市值在2025年將達到5萬億人民幣(約合7490億美元),其中運動服飾將佔極大的份額。

因此,2016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的功能面料區也顯得格外熱鬧,展區除了有再度參展的英威達展團,還有首次亮相的台灣展團以及來自中國、香港、以色列、日本和韓國的頂尖參展商,如Unifi、龍慶(龍時)服裝輔料、屹立、日本東洋紡等,一同展出包括溫度調節、吸濕排汗、經久耐用、高彈性、防風等等的創新機能面料。

環宇廠商貢獻創意
展會一向是廠商發布新產品的好時機。據消息,日本東洋紡公司將展示的全新「SUPLI」亞克力纖維,該產品具有調節PH值和保濕的功能。

來自台灣的遠東新世紀公司則展示2016年最新獲獎產品 — DynaFeedTM智能面料。其利用一種具高導電性以及不含任何金屬成分的導電奈米碳管薄膜,可輕鬆應用於任何種類的底布,藉此精確地量測心跳與運動數據。

另一家台灣展商集盛公司在環保領域也頗具實力。該公司回收廢棄紗線/纖維、漁網、邊角料製作再生尼龍樹脂。名為Nicecool®的特殊親水尼龍纖維就是利用此一材料製成,高非晶質和回潮率的特質,使之具備調節濕度和溫度的功能。

來自台灣的興采公司出品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布料」也以多項專利技術獨步全球,利用過往只能丟棄的回收咖啡渣,S.Café®擁有獨特的異味控制能力,以及速乾、紫外線防護的優異性能。

至於英威達公司,本屆亦將與17家公司聯袂合作,針對運動服飾和運動休閒服飾這兩大領域展示多項創新技術。

智能紡織時代的來臨
智能紡織時代已然成形,本屆主辦單位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公司亦特別邀請行業領導者杜邦公司於10月11日主持一場專題會議,探討Google 眼鏡、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等穿戴式智能裝置對傳統紡織業的影響,以及為智能面料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