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跨足平價時尚圈 強推自有品牌

2016/03/05

以販售書籍起家的電商龍頭Amazon,正積極擴展時尚版圖,現並推出快速時尚品牌。首波已於今年2月於網站中開設Amazon Fashion專區,推出包含Society New York、Lark and Ro、Scout and Ro、Franklin and Freeman、Franklin Tailored、James and Erin、North Eleven等7品牌超過 1,800 種商品。排山倒海之勢,已經讓FastCompany.com的分析師大膽預測,Amazon服裝在2017年的市占率,將可能超過Macy’s百貨體系,成為美國第一。

據了解,主理亞馬遜服裝業務暨服飾品牌Shopbop執行長的Jeff Yurcisin,去(2015)年10月在WWD CEO峰會上即曾經透露,某些服裝品牌可能因為各種因素無法與我們繼續合作,但Amazon用戶對於類似商品的需求仍在,這時候就出現了市場空白。透過自有品牌(Private Label)正好可以補足這種斷層。

而Amazon也將時尚視作能觸及更多潛在消費族群的利器,透過時尚,他們預計能夠吸引到原先不曾使用過Amazon電子商務的客群。看中營收超過2,500億的美國服飾大餅,亞馬遜公司早在2006年開始就陸續收購了時裝品牌Shopbop、My Habit、East Dance等,甚至去年大力贊助紐約男裝週,目的均是為了在時尚界中站穩腳步。

尤其Amazon在大數據上的優勢,該公司稱已有超過4000萬美國消費者從Amazon網站上買過衣服、鞋子、配飾,以及完善的物流配送和退貨模式,都是Amazon發展服飾品牌不可忽視的優勢。

據了解,目前Amazon Fashion專區的7品牌從OL女裝、男裝、到童裝盡皆網羅,以包山包海的概念,企圖滿足所有消費者的衣櫃。

今年2月Amazon Fashion專區中的7個自有品牌中有Lark & Ro、James & Erin、North Eleven、和Society New York等4家平價女裝,主打日常的輕鬆穿著風格。其中Lark&&Ro風格簡約實用,連身洋裝20美金起,上班族正裝大約70美元,約為傳統零售品牌Betsey Johnson等同類產品價格的一半。同樣適合上班族的Society New York品牌,設計上多了份都會摩登感,而且包款眾多。男裝品牌則有Franklin Tailored和Franklin & Freeman,西裝品牌Franklin Tailored西裝外套159.97美金起,Franklin & Freeman則專司男性配件。童裝品牌Scout + Ro主打4~14歲的男孩與女孩,價格同樣親民。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