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學院】張倞菱「picupi挑品」創辦人:用時尚改變世界

2021/02/08

人類與生態系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一旦自然環境遭到破壞,勢必將影響人們的社會和經濟活動及生活。生態系統中提供的各式服務支持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人類從中獲得福祉,因此永續發展不只是道德層面上的議題,更是攸關到全球的生活環境以及下一代的資源。

永續發展希望在保護環境的條件下,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以不損害後代人的生存。紡織產業鏈被視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的產業,尋找解決環境問題和可持續生產的方法,是品牌及設計師的社會責任,唯有在環境保護、社會價值、經濟利益及原創設計中取得平衡,才能達到所謂的永續設計。

封閉式的循環經濟不單只包含原料、生產製造的部分,而是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在產品設計中就納入永續的概念,從設計、生產製造、採購行銷、物流管理、到消費者手中後及最後的回收,了解每個環節產品的變化及整體過程中對環境影響,完成循環時尚。

商品到消費者手中後,所有清潔及之後丟棄的問題也是時裝業造成汙染的一部分,因此售後服務包括維修或回收再利用,如何延長產品生命週期都是品牌及設計師必須考量到的。
最後,永續環保並不是反消費,而是提倡有意識的消費,除了購買永續性產品,如共享經濟或租賃這樣的商業模式都是很好的選擇,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並活化被閒置的資源。

課程講義,歡迎下載>>

【Fashion+ 時尚不設限】循環時尚:品牌邁向永續發展的實踐指南 邀請picupi挑品創辦人張倞菱,從如何去定義「永續」開始,思考從源頭開始納入設計,藉助設計的力量實踐永續發展。完整座談請點閱下方連結 (流行快訊VIP限定):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