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家紡風格靈感:暖自心生・新舊交融・酷炫衝擊

2020/07/08

綜合整理=王晧辰

居家隔離與之帶來的生活改變,讓消費者更關注家居環境的舒適性和實用性(時尚家居產品甚至成為目前Instagram平臺上最熱門的分享內容之一),也讓家紡市場成為疫情(或後疫情)期間相對抗跌的市場區塊。

疫情為居家經濟再添助力

誠如紡拓會趨勢小組去年提出的分析〈20/21秋冬大環境趨向之③宅輕鬆〉:「戀家」,宅在家裡已形成一股新潮流,呈現了人們價值觀的轉變,人們渴望安靜、可以放鬆精神的簡單活動。
如今,面臨疫情侵擾,不論是疫情期間全球數億人口都留在家裡,或是現在的半解封狀態;不論我們面對的是有效疫苗問世前的新社交模式,或是遠距辦公科技更加發達的後疫情時代,在在均為居家經濟再添助力,家居布置與家用裝飾領域受到重視,似乎已是必然趨勢。

面對長時間待在家中的狀態,大家都在尋找能够改善心情的方式,一般來說,追求柔和穩定舒緩的居家氛圍,將成為人們療癒創傷壓力下最有可能的選擇。不過專家也提醒,人們真的是燜壞了,對於過往一向偏愛簡約風格的消費者而言,這時他們可能反而需要一些色彩或是活力幽默的設計。
對此,我們特別找到即將於8月24至26日在上海舉辦的Intertextile Home Textiles博覽會,與我們分享2021年時尚家居流行趨勢。
作為家紡業靈感來源,主辦單位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公司總經理溫婷表示,這次的Intertextile國際時尚家居流行趨勢依舊邀請到國際知名趨勢公司NellyRodi作為主導,邀集Vincent Grégoire (法國)、沈雷(中國)、Carlotta Montaldo (法國)、Studio NOCC (法國)和Juliette Lamarca (法國)組成的趨勢委員會,一同集思廣益,訂出2021年三大國際家居流行趨勢。

界限Bound:2021年上海家紡展靈感

在疫情影響下,健康及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而這也與家居有相當大的關連。
今年,上海家紡展以“界限”(Bound)作為2021靈感,並以此延伸出三大趨勢主題:暖自心生Cozy Warm新舊交融Past Future、和酷炫衝擊Bold Clash。每一個主題都反映了當今環境、經濟、社會的改變及帶動的趨勢,為業界提供有關家居紡織品的創新靈感和獨特見解。
“界限”旨在探討在充滿變遷的世界中重建聯繫的重要性,並與當前的全球形勢產生共鳴。在當今世界極端主義盛行,兩極分化思想不斷蔓延,充斥各種激進而不可調和的觀點,我們身處在這個環境、經濟、社會和身份都充滿不確定的孤立環境,必須重新建立跨文化和世代的聯繫與對話,重現人與自然的和諧,重造穿越時光的橋樑,重審人類與科技的關係。
儘管情勢十分艱鉅,但這同時也帶來了一次絕好的機會!面對空前的變化,2020年對於各行各業來說都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但,“唯有聯繫能維持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人與新現實之間的連結”。重建聯繫,意味著需要重審聯繫的意義,要能夠支持、協調和聯合,甚至是創造良性衝突,這也意味以積極互動令活力重現。
聯繫(旨在連結新的紐帶)、關愛(人與人之間)、創造力(團結共進以推動世界發展),今天,這三個支柱為我們創建可持續的平衡找到了新的表達方式。

source:© NellyRodi™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