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秋冬SPINEXPO紗線主題5. 2050年

2020/10/30

近來不斷發生的大事件,促使我們思考未來應該如何生活,這也是我們本季最重要的探索方向。對於科學家而言,2050是預測環境、大氣層、以及人類未來的關鍵年。順應趨勢,我們為針織品加入了防水塗層、機能性紗線、柔和光澤、超彈性、或3D編織結構。
流行色彩
2050主題色彩靈感來自於早期電腦圖形中的冷藍,並以暖灰色為基調。
純白色和淡淡的蘭花色可以使這一趨勢主打的幾何圖形和3D針法更加流行。
透明感、閃閃發光和彩虹元素也是其新穎之處。


紗線特色

.雙螺旋結構:仿效顯微鏡下DNA雙螺旋結構,以彈性紗織成的凹槽紋理可以精確又柔軟的順應人體結構,在保護我們的同時又提供支撐。
.浮紗傳導:浮紗結構未來將不只是裝飾,設計師以此詮釋對於穿戴式科技的想像。例如永寶利紡織的段染啞光人造絲與熱定型紗結合,可以製成新型針織品。


.格條圖案:在這紛亂的世界中,我們需要邀須熟悉對稱均勻的安定元素,傳統的格紋布與格條圖案,只要換上磨砂表面或高機能彈性紗,即可產生一種未來感。
.線性圖案:以創新的針法與紋理重新打造精緻卻低調線性針織圖案。


.像素點圖:利用未來感紗線如透明紗,或是利用不同支密度的紗線形成扁面的變化,將這種傳統的點陣圖案變成現代柔軟的素材。

.3D結構:將不同熱力、拉伸特性的紗線組合在一起,為3D結構增添科技感也更耐磨損。
.2D錯視:雖然是2D的平面圖案,但因為融入錯視幾何的織紋或圖案,能讓平坦的布面彷彿也有3D的視覺效果。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