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春夏Première Vision布料展趨勢報導

2018/04/23

文=本刊編輯部

2019春夏Première Vision品銳至尚巴黎展計有來自50多個國家1,725名參展商,三天展期計吸引54,500名買家。
其中,布料強國義大利計有657家參展商,再次奪冠;其次是法國254家、土耳其163家、與英國的112家廠商。
買家部分,77%來自歐洲,以法國為首(15,842名),佔總人數的30%;其次是u義大利6125名觀眾(佔11%);接下來是英國(5,291人,10%),西班牙、土耳其和德國等。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觀眾大幅增加20%達2,859人,另葡萄牙買家亦因經濟復甦和產業逐漸提升而增加,至於北歐買家以瑞典(508人)和丹麥(473人)為主。亞洲緊跟在後(占9%),惟因時值農曆過年,中國買主稍減,以日本居亞洲人數之冠(1,544人),其次為韓國(990人)、中國(780人)。而北美市場則有1900多位觀眾到訪,其中美國因國內的經濟變化導致只有1,606人(較往年減少5%)。

Première Vision一向是時裝靈感與商業交易的聖地,2019春夏趨勢以“Cloud of Fashion”(雲端時尚)一貫主題,藉由10個涵蓋上中游市場的靈感聚焦空間(從紗線、皮革、布料、副料、鞋包、配飾、到印花)一同闡述新一季時尚潮流。展場中並擴大“可穿戴實驗室”(The Wearable Lab)規模,展示時尚科技的飛躍。此外,包袋鞋履空間也進一步擴展,為皮革、鞋履市場帶來更多關注。Maison d'Exceptions手工創意坊亦帶來巧奪天工的工匠技藝。
不僅如此,Première Vision亦與巴黎時尚學院聯手推出全球採購數據分析講座,以及位於Smart Square的循環經濟系列講座,深入觀察市場與環保議題。此外還有與Musée Galliera時尚美術館合作的Martin Margiela預展與Dr. Martens潮品馬丁靴回顧展等。

2019春夏靈感短片。Source: Première Vision

簡約細緻的布料取向

巴黎Première Vision品銳至尚展顯示,2019春夏的織物轉向更細膩、精緻的氛圍,有一系列雲霧、朦朧、粉末感的表面效果,以及色彩差異隱約的布料,觸目是一片柔軟的感覺。
本季的其他走向包括「豐富的簡約主義」(Rich Minimalism),透過布料與皮革糖漿般密實、溫和的柔軟感表達出來。
不要太過期望視覺上的誇張。PV展時尚總監Ariane Bigot表示:「這一季簡約是王道,素色高雅,混色洗鍊。密實度成了奢華的一種標準,圖案簡化而不乏味,幾何線條是動態歡樂的。」她還強調,「新裝飾主義」(New Ornamentation)也是趨勢之一。「即使是擅於提花的公司都展現出一種新的簡約,展出少見的單色調,冷靜而莊嚴。」


另外,「混合」(Hybridization)的趨勢繼續高漲,包括出乎意料的對比,例如精美混紡合成材質與原始質樸的植物材質。
整體而言,柔軟的布料及光澤處理手法仍是2019春夏重要的織物趨勢。
‧ 波狀起伏、朦朧的條紋與圖案吸引著目光,看起來愉悅而細膩。
‧ 閃亮布料與金屬光澤不再限於紅毯上,大膽現代的手法出現在運動服、男裝及休閒穿著類別中。
‧ 潮溼感的「水生」外觀、塑膠感加工及凝膠狀表面則是配件的重點。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