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春夏Intertextile上海面輔料展 趨勢觀察

2019/04/11

文=本刊編輯部


3月中於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的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春夏)博覽會(Intertextile上海面輔料展),依舊以亞洲最大的規模盛大展出。並與Intertextile上海家紡展、PH Value針織春夏博覽會、CHIC服裝博覽會同期同地舉行,以收最大綜效。
而Intertextile也持續以多元化的精細分類,迎合市場不同的需求,包括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功能性面料、數碼印花、輔料,以及永不過時的牛仔面料。
本屆Intertextile上海面輔料展計齊聚23國3,273家參展商(2018年:3,386家,22國),其中海外參展商數量增加了12%。
買家人數來自110國94,661名(2018年:82,314位,104國),增長15%,前十大買主分別爲香港、韓國、日本、印度、美國、台灣、俄羅斯、義大利、越南和西班牙。其中僅限持有特別邀請函人士參觀的義大利Milano Unica展團參觀人數亦較2018春夏增加20%。

而綜觀展場趨勢,環保依舊是大趨勢,而機能商品也再升級,主張結合個性與科技,以適合多用途跨領域的應用。例如,利用功能性塗布或局部的螢光色點綴來變化經典格紋;或是以奈米塗佈打造紙質感的機能性防風防水布料,在追求輕盈化之餘,也因應使用需加入抗紫外線、降溫或抗菌性能。
此外,光澤感也是2020春夏十分重要的特質,但多偏向復古的金屬感,或簡約輕盈,或融入圖案展現個性頽廢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