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春夏紐約女裝 流行趨勢分析

2020/10/05

文=游艾佳 • 圖=TPG

與大多數事物一樣,Covid-19影響了2021年春夏紐約時裝週的舉辦,迫使設計師們重新思考如何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及有趣方式,傳達正面樂觀的訊息。例如繽紛有趣又好玩的Collina Strada、融合街頭情調的Sandy Liang,再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TomFord系列,都同時具備了正面積極的力量與高貴美麗的元素。
以下並根據2021春夏紐約整體的主題氛圍、材質運用及圖紋印花,歸納出下列重點:
(一)在氛圍呈現上,不少時裝品牌將因疫情封鎖無法旅遊的心情轉化為設計能量,例如將泳衣與時裝做搭配,呈現城市度假風;或利用繽紛的花朵、鮮豔多彩的顏色象徵春天的甜美等,都是希望藉此傳遞正能量。
(二)在材質方面,「針織」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尤以舒適、色調飽和的針織胸衣最受矚目;其次是「緞面」布料 ,帶有自然光澤感的緞面布除了常見於洋裝、禮服的運用,特別因為2021春夏居家休閒風格的盛行,連在連帽外套等款式上都能見到緞面材質的蹤跡。
(三)在圖紋方面,從未退燒的「條紋」依然叱吒2021春夏紐約時裝週,這次設計師們並透過繽紛的色彩搭配條紋展現夏天的熱情與活力;另外如水彩般暈染的圖樣也是本季的重點之一,從綻放的花朵到動物紋皆可見到這類的使用手法,令人印象深刻。

詳細分析請看下方報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