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秋冬紐約時裝週 買家觀點

2021/02/19

面對遲遲無法在現實中舉辦的時裝週,以及近幾季越來越多美國設計師脫離官方日程,甚至移往歐洲、亞洲洲和其他主要市場舉辦時裝發表會的困境,在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CFDA)的主導下,2020/21秋冬紐約時裝週正式更名為“American Collections Calendar”(美國系列日程),打破時間、地域,以線上形式廣納美國設計師在全球的發佈活動,試圖扭轉紐約時尚界面臨的僵局。

由於Michael Kors、Marc Jacobs、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Pyer Moss、Tory Burch等大牌這兩季都未再舉辦時裝秀,Altuzarra、Carolina Herrera、Oscar de la Renta、Thom Browne…等也脫離本屆紐約日程前往其他地區辦秀,2020/21秋冬紐約時裝週改由年輕品牌Proenza Schouler、Jason Wu、3.1 Phillip Lim、Ulla Johnson、The Row、Gabriela Hearst,和男裝品牌Stan撐起一片天,同時也帶領我們重新思考情感面(包括各種人權、性別、以及環境議題)、穿衣樂趣、以及奢侈品之間的關聯,以回應符合現今局勢的新著裝方式。

綜觀2021/22秋冬趨勢,美國精品百貨Saks Fifth Avenue認為,七○年代風格與軍裝元素的短外套、褲子和連毛羊皮外套是重要趨勢。針織服裝也正強勢席捲,從舒適的針織洋裝到兩件式針織單品,而且可以大膽使用鮮豔色彩。大衣依舊可以看到羽絨、車棉衍縫材質,或是如裹毯般(格子呢)的舒適包覆設計。

買家Bloomingdale’s則在尋找能於舒適性和時尚感之間達到平衡的產品(如The Row精緻簡約的慵懶氣質、Markarian帶入家居元素的另類晚裝、Ulla Johnson浪漫的女性化服裝)。

3.1 Phillip Lim / Jason Wu / Jonathan Simkhai / Staud / Ulla Johnson / The Row


另外,由於國際旅行仍處於停滯狀態,2021/22秋冬設計師將重點放在探索美國國內,例如西部旅行,Staud和Rag&Bone充分利用了戶外美感。
仿(連毛)羔羊皮和如第二膚觸的針織材質也是2021/22秋冬主流(可參考Staud作品),3.1 Phillip Lim、Jonathan Simkhai、Victor Glemaud和ALC也都提供了獨特的針織裝扮,以粗針麻花、鏤空變化、或是抓褶設計吸引消費者目光,Ulla Johnson則加入段染、雜色花紗細節。針織背心是本季的必備單品,也符合以精緻方式提供舒適感的趨勢潮流。西裝和皮革運動服依然很重要。其他如Fair Isle 織紋、千鳥紋、黑白圖形、衍縫材質、和格子襯衫外套,也再度躍上流行舞台。

3.1 Phillip Lim / Jonathan Simkhai / Jonathan Simkhai / Victor Glemaud / Ulla Johnson


女裝精品買手店Intermix亦肯定針織服裝絕對是今年主流,並側重流蘇、圖案和紋理等細節。柔和的剪裁也是關鍵趨勢,但設計師們也在思考女性如何在寬鬆的輪廓中展現設計感,包括流暢的休閒西裝外套、真絲闊腿褲,和在裙子上做變化的針織套裝。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