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SS巴黎男裝週 買家觀點:自由的新世代男裝

2022/07/08

綜合整理=本刊編輯部 • 圖=TPG

2023春夏巴黎男裝週在一片興奮和樂觀的心情中壓軸登場,設計師們紛紛以開闊的思維、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綻放的色彩,為男性的穿著打扮開創了無限可能。

整體而言,2023春夏男裝廓形是隨性流暢的,除了大膽的色彩,還有自在裸露的肌膚,搭配令人垂涎的鞋包配件,在在展現男性的穿著風貌正擺脫以往嚴肅審慎的框架,大幅解放中。
除了重新定義的舒適西裝,無性別的中性外觀,還可以看到度假風與學院風的來襲。尤其丹寧服裝,2023春夏更是成功晉級為每個男人衣櫥裡的必備單品,而且品項選擇廣泛,從卡車司機夾克和五口袋牛仔褲的組合,復古作舊的水洗處理,到牛仔連身褲。

品牌方面,Rick Owens、Dried Van Noten、Dior、Loewe、Celine、Lemaire,可說是獲得了買家一致的青睞,還有來自洛杉磯洋溢美西海岸氣質的Amiri,以及歌頌巴黎街頭城市精神的Ami,也都獲得買家高度評價。
至於新秀部分,則以Craig Green、EgonLab、Rhude、Hed Mayner、Winnie、Lukhanyo Mdingi、Nahmias最受歡迎。

美國奢侈品百貨Neiman Marcus及集團旗下的Bergdorf Goodman精品百貨表示,2023春夏巴黎男裝週可以看到設計師在強調服裝的某些比例,包括結實的肩線、寬鬆加長的外套、和寬鬆的褲子,以彰顯穿著的個性。
丹寧服表現搶眼,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寬管牛仔褲(各種水洗、顏色、後處理),還有豐富的牛仔外套與襯衫設計。
運動休閒風依然持續,包括機能面料、運動廓形、功能細節/輔料、以及leggings打底褲等流行元素。
欣賞的品牌有:來自美國的Amiri,以美國西海岸和運動靈感帶來一系列精緻的作品,包括LOGO提花針織衫與側按扣的五分褲。
Junya Watanabe這次在他招牌的拼接牛仔布、縫線外顯的外套與機能夾克中,混搭了Andy Warhol、Keith Haring、Jean-Michel Basquiat和Roy Lichtenstein等20世紀藝術家的作品,帶來嶄新有趣的體驗,尤其是他普普藝術的補丁牛仔褲。
Officine Générale成立10週年,它輕鬆、優雅、有個性的出色西裝與運動風單品,一直深得人心。
Craig Green持續品牌對制服和實用功能的探索。本季他對於辦公室西裝和領帶的迷人演繹,以及絎縫單品和帶金屬扣眼的丹寧套裝,都令人難忘。
Thom Browne俏皮的裸露設計以極好的幽默感突破品牌以往的印象,並藉由高墊肩與低腰線來改變身型比例,再加上彩色粗花呢,呈現多元穿搭。
其他如Issey Miyake的新款褶紋外套、Hed Mayner的超大號夾克和落肩針織衫、Dries Van Noten混搭拼接的彩色印花襯衫和超大號短褲。

由左至右:Amiri/Craig Green/Issey Miyake/Junya Watanabe/Officine Générale/Thom Browne

美國精品百貨店Saks Fifth Avenue說,時尚因為疫情後人們的生活方式而有所調整,2023春夏巴黎男裝週給人一種輕鬆感,我們看到單一色調的西裝搭配休閒褲和短褲。幾乎每家品牌都出現的丹寧服—水洗、再加工、後處理、提花…,搭配新穎的牛仔款式—闊腿褲、束帶裝、短褲和工裝褲。其他如工作服、工裝褲、戶外運動、機能科技、和橡膠靴,也都是本季焦點。
推薦的品牌有:Dior、Amiri、Givenchy、Rhude、Celine、Rick Owens、Dries Van Noten、和Officine Générale,並看好新秀Nahmias、Lukhanyo Mdingi、和Egonlab。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