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SS倫敦時裝週 買家觀點:舒適簡約VS.夢幻頹糜

2020/09/25

文=本刊編輯部

面對這個最無法預測的季節與詭異時分,2021春夏倫敦設計師把握機會透過廓型、色彩、印花來散播歡樂,大自然與避世主義成為最主要的靈感主題,設計師們的作品也明顯走向2大道路:一是經典簡約的美學,並呼應現世要求主打輕鬆舒適的輪廓;一則是夢幻頹糜,試圖以富饒的服裝細節提振低迷的人心,遁入時尚逃離現實,如Roksanda樂觀的橙色運用,Simone Rocha豐富的裝飾細節與刺繡,以及Molly Goddard在輪廓、色彩與印花上的大爆發。

雖然九月倫敦時裝週參加人數大幅下降。據英國時尚協會統計數據,新一季倫敦時裝週參與展出的設計師人數從200多降至80餘,不到一半。包括Burberry、Vivienne Westwood等50家知名品牌均選擇以線上影片展示,21家品牌線上線下同時進行,堅持傳統走秀的設計師只有7位。
但無論是實體秀或虛擬參展,零售買主都為倫敦樂觀向上的氣氛鼓掌,包括充滿明亮樂觀的活力色彩,與色塊、條紋及生動的美工印花圖案,此外,洋裝的重要性也明顯提升。
事實上,大多數的零售買主表示,看到倫敦設計們主打強烈廓形(而不再是家居服裝) 時,讓他們鬆了一口氣,因為家居服在今年稍早的大封鎖時期,已經幾乎成為人人的制服。對於這些零售買主而言,實在需要藉由時尚將歡樂帶入我們的生活。

Molly Goddard / Simone Rocha / Roksanda / Molly Goddard / Simone Rocha


美國精品百貨Bloomingdale’s買手首先肯定倫敦設計師帶來戲劇性與優雅魅力。例如Victoria Beckham剪裁自然的組合單品與緊身挖空洋裝,Christopher Kane鮮豔多彩的條紋,都是很適合放在店裡的商品。其他如Eudon Choi技藝嫻熟的輕鬆單品,Duro Olowu大師級的印花運用以及大膽的混搭印花,也都是值得關注的商品。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