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春夏韓國流行趨勢發布:靈感•色彩•布料

2017/04/07

文•圖=Korea Fashion Textile Association

韓國時尚紡織品協會(Korea Fashion Textile Association)針對18春夏秋冬四大趨勢主題:舊新視界Eco Future、復古珍愛Retro Favor、穿越功能Trans-Utility、裝飾匯流Ornamental Fusion,每個主題內容圍繞靈感、色彩、和布料進行解析。

主題1.舊自然新視界Eco Future

未來的雙重性

回歸到舒服的大自然,強調人類固有的價值。同時集中致力於結合原料與科技。各種親近科技的自然纖維新織物具有高度優雅感。

布料
極簡的棉/細亞麻/薄紗/細致組織/鹽洗

色彩
沉靜中性色/淺白天藍色/新大地色/仿單色

主題2. 復古珍愛Retro Favor

千禧世代的新懷舊

千禧世代珍惜的個人品味呈現復古的情調。日常的休閒氛圍交雜復古的運動風格,形成全新的生活穿著;針織布料例如單面針織布因為加入易於保養的技術與緊密的組織而提升質感。

布料
活動伸縮/肌膚觸感/超細編織/透孔結構

色彩
鮮粉紅/航海藍/人工綠

主題3. 穿越功能Trans-Utility

一衣多穿的生活風格

隨著高科技的進化,時間與空間的界線變得模糊。設計師打破布料的一般用法,引進創意的層次穿法。尼龍與彈性等合成布料重新演繹為日常穿著,代表未來的手法。

布料
合成感覺/塑膠光澤/輕如奈米的聚酯薄紗/迷人閃光

色彩
合成森林綠/電光藍與深藍/箔粉紅與紅

主題4. 裝飾匯流Ornamental Fusion

混搭文化的新浪潮

對尚待發掘的文化新興的興趣,譬如東方、非洲及第三世界的遺產,加上年輕的街頭背景,隨著文化一同進入鎂光燈下。以一種俗麗、街頭的機敏方式混搭異國圖案與花樣,炫耀個性化的自我品味。

布料
金屬格調/性感蕾絲/未完成的裝飾風/重新加工的丹寧/新的混搭材質

色彩
紫丁香與粉紅/紫紅/亮藍/日照黃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