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設計師聯盟 17春夏新品發表

2016/10/24

文=郭盈芬

時尚設計的腳步總是馬不停蹄地跟著時序轉換,雖然歷經颱風攪局,西園訂購依然在9月29日完成了合作廠商與設計師品牌的2017春夏新品發表會,本次活動除了延續之前新銳設計師品牌的發表,更增加了以時尚機能為主題的台灣品牌商、以及媒合台灣紡織廠商與新銳設計師的作品,計17家廠商/品牌共同發表燦爛多元的春夏新品服飾。

機能時尚-台灣原創品牌

Lisepo

儷絲寶-台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儷絲寶自許為台灣專業機能品牌,從面料的研發、款式設計到製做量產階於台灣完成,2017春夏與西園29設計團隊合作,以加勒比海風情的色彩,搭配功能性面料與透氣結構的組搭呈現出活力與夏日機能系列。

2017春夏設計,採用鮮明的配色爬線穿梭在吸排上衣或legging 上,上衣面料低調的以壓光方式壓印出幾何或是自然石紋的圖樣;或是大塊面的幾何對比色拼接應用在有拇指開孔設計的上衣或輕薄口袋外套款式;網眼布的重疊片設計讓短褲低調卻富含細緻度,將機能布料與版型機能完美結合;下襬以拉鏈拆解的防曬外套,不僅腋下有透氣的網眼剪接片,可拆的下襬讓穿著者可以因應不同的運動需求選擇不同的長度。

COOCHAD

酷爵-巧琳有限公司

巧琳以品質優異的針織面料,提供全球服裝設計師及成衣廠商製作兼具時尚品味與穿著舒適的服飾,自2015年將自家面料結合簡約都會美學成立了酷爵COOCHAD都會時尚機能服飾,除了紗線原料外、織造、服裝設計與製造皆於台灣精緻開發,2017春夏與西園29設計團隊合作,以「城市行者」為主題,以一種自信瀟灑姿態迎戰生活,在極簡型態的細節處導入機能與優化的布料。

新一季商品在設計細節上,以活片的結構應用在上衣、洋裝與外套的款式,隨著人體移動、布料襬動,展現出布料優異的垂墜流暢度;男仕的款式簡約俐落,以肩褶創造出微量體機感;精彩的女裝交疊片連帽上衣,結合了大器的美感,以服裝版型結構讓布料特性嶄露無遺。

jj-f

宸藝股份有限公司

宸藝以專業的設計、優異的面料為國內、外企業量身打造專業形象,2015年更發展出活力十足的自有品牌產品線,2017春夏與西園29設計團隊合作,將明亮的粉紅海、深海珊瑚色、殿堂藍搭配都會感的灰黑色系,展現出結合俏麗與都會的獨特魅力:亮彩搭配無彩色的爬線與網布剪接,活力中帶有穩定度的機能時尚姿態;流線型與前傾的脅邊線剪接片讓legging既修身又充滿動感的視覺;運動的裝束外搭oversize的大襯衫,既帥性又優雅,打造完美的都會運動look。

玉美人

豐盈服裝股份有限公司

已成功自傳統孕婦裝製造轉型為觀光工廠的豐盈服裝,玉美人除了致力於提供觀光工廠內多元親子互動手做課程外,在新產品的開發上更是每年設立新目標、持續性開發,今年度並與西園29合作將公司歷史悠久的經典哺乳衣服飾,透過服飾結構的重新發想與面料搭配,展現出兼具時尚外觀與哺乳機能且孕前、孕中與產後皆能穿著的哺乳服飾。

柔和配色剪接的寬鬆襯衫款式,以隱密的脅邊開口讓時尚媽媽能夠優雅的哺餵小寶貝;簡約的無袖款式,以暗藏玄機的後背式交疊片結構,讓服裝達到最大的尺寸兼容性,使媽媽們能夠全孕期的穿著;裝飾效果十足的貼袋兼具收納功能,打造出率性的都會媽媽形象;隨興披掛般的款式讓條紋針織面料的變化性更為鮮活,搭配托腹功能的牛仔褲展現休閒風情;以上下片分離結構打造哺乳機能,俏皮的口袋設計瞄準年輕媽媽族群;以寬大的連袖結構隱藏哺乳開口,並結合布料條紋方向的變化,是融合設計美感與哺入機能的最佳呈現。

法比奇

輝台股份有限公司

輝台公司以獨特的自動變化條紋針織布料,承接國外女裝OEM業務已45年,並擁有優良的口碑,近年來接手英國女裝品牌法比奇,開始自主開發休閒針織女裝商品,並以新穎的親子服概念-飼主與寵物(毛小孩)在市場上慢慢站穩腳步,與西園29設計團隊更是密切的合作至今第五季。

2017春夏以都會嬉遊為概念,利用素色的剪接產生修身的視覺效果,打造都會優雅的女性風采;或藉由變化條紋出奇不意的出現在局部,彷彿在穿著者身上流竄;為了讓條紋布料的應用增加年輕朝氣,本季也特別媒合了牛仔平織面料,開發實穿的飛行外套款式與寬版打褶褲,搭配出年輕變化性。

創意加乘-聯盟設計師 X 機能布料廠

衣點 X 裕源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陳敏菁設計師近年來以強調舒適性的獨特版型與帶有人文氣息的面料拼組廣受消費者喜愛,而本次與設計師合作的裕源紡織則是以延展力及回彈力極佳的高彈性針織布料為開發重點,透過設計師的巧思,將布料拼組以瑜珈服與休閒服飾款式表現裕源的產品特色。

亮眼的藍色或黃色與黑、灰無彩色搭配,大膽的脅繞式版片營造出纏繞的效果;或是以不同類型的網眼拼組搭配隱約蛇紋般的穿透性面料,在運動的氛圍中仍然看得出設計師時裝的細節設計;另外也有彈性牛仔質感的休閒外著系列,搭配手染感的花紋配布與設計師擅長的立體版型,展現清新浪漫的都會女性風情。

呂學政 X 佳和實業

佳和實業在機能與休閒面料上的開發常獲得國際品牌商的青睞,如吸濕且透氣度佳具有防撥水、防臭等機能布料等,本次與設計風格實用性極高與都會意向為主的呂學政設計師合作,讓休閒機能面料透過設計師獨特的版型結合運動調性展顯出應用在高級時裝上的可能性。設計師將機能面料以細緻的重點配色、層疊搭配的細節,搭配上寬口小立領外套或寬大的襯衫領外套,帶有現代感的東方禪意風情的款型來表現;或是透過與光澤性面料、優雅印花的組搭,加上帥氣不收邊寬版八分褲展現優雅中的個性化;內貼邊、袖口布則是搭配了格紋跟表布呈現對比的趣味性;當然在像口袋口、領口、門襟這樣的細節處透過小小不對襯的剪接獲是打結特種車,也是設計師獨到的細膩之處。

鄭百成 X 永光化學

鄭百成設計師自2014年成立個人品牌以來,擅長以自然風景圖騰的印花展現在簡約的服飾結構上,打造出人人皆能駕馭的時尚外觀,永光化學則是著重在染色藥劑開發並以數位印花技術印製,此次雙方的合作可謂天做之合,透過設計師對於森林謐境的想像,將圖樣搭配夢幻的色澤展現,帶領我們到春之森林舒展心靈。

花卉與霞光般的色彩組合,應用在箱型上衣、大褶裙與款口立領上衣,讓女性化兼具俐落風情;深V領的A字綁帶洋裝也是在女調中融合瀟灑氣質的表現;除此之外,立體的褶飾應用在上衣、連身裙上也是本季設計師的重要手法;連身工作服般的款式透過加寬的褲口份量展現出剛柔並濟的新女性輪廓。

新銳設計-New Talent

design+

聯盟設計師群

design+突破以往的用色,2017春夏在「嬉遊趣」的概念下,使用了粉嫩的簡約藍色、粉紅海搭配上亮白與月光石的灰色調,帶來了色彩上滿滿的春天氣息;在款式上則是結合了許多金屬雞眼、綁帶、拉鏈等細節,讓簡單的款型輪廓有讓穿著者把玩的小樂趣,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部分服裝結構的需要與否,或是透過綁繞的方式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

重點細節包括:藍白配色的寬大外套,背後的拉鏈細節能夠提供透氣與更多的活動量;褲腳或是肩部的金屬雞眼可以讓穿著者調整寬鬆份或透過綁帶做獨特的造型;裙褲與上衣的拉鏈結構除了調整寬鬆程度外,也設計了可以完全拆除的寬袖,運動時便是一款實穿的外搭背心,甚至裙子的拉鏈口袋,如果不需要的話也可以不帶出門。

UUIN

設計師:劉子超

UUIN設計團隊以裁縫的紙線盒為靈感,以略帶粉塵感的橘色、軟木色、黃色,黑與光面物交織的白色,搭配目質飾品,打造2017春夏簡約、清爽、立體感十足的新系列。

設計師在款式後片上採用盒子般的立體褶,車縫出服飾的基體感,不僅視覺造型搶眼,也帶來舒適的穿著體驗;褲腳口的高低落差創造平面視覺的3D效果;箱盒般地的大褶也利用在簡約的背心洋裝,整體既摩登俐落也因為立體的部分帶來幾分童趣感;大面積的白色因為有光澤度變化的條紋顯得簡單中有變化,滾邊貼袋為單品增加了層次的深度。

SOPHIAWU

設計師:吳悅慈

SOPHIAWU為設計師吳悅慈於2013年創立的同名品牌,起初專攻襯衫款式,後因應市場需求開始開拓完整的女裝產品線,整體風格避免過多的剪接與裝飾、以低調奢華與精良的品質為女性帶來優雅洗練的造型。

2017春夏以「放肆的都會自我」-人群裡的自我反思為設計概念,以飄逸的雪紡素材層疊或是立體活片設計、挖空等細節搭配交錯的條紋印花。幾款襯衫款式不難發現設計師對於基本中帶有細節,將規矩的襯衫款式打造出個性化風貌的企圖,條紋交錯的襯衫後背有驚喜的大U字型露膚結構,優雅簡約的白襯衫在局部領片、門襟與袖衩搭配交錯條紋,前短後長的大活片讓款式增加女性浪漫風情,方形的無袖襯衫則是在領底搭配條紋配布;印花飛行外套搭配柔軟的素材、適當地下降肩線,為這款潮流商品增加品牌的女性化個性;白色的簡約洋裝或是拖襬褲裝透過布料的層疊產生豐富的層次。

Warren&Monette

設計師:施玉倩

施玉倩設計師以環保訴求的有機棉素材,開創了以兩個寶貝名字結合在一起的女裝品牌Warren&Monette。

對於有機棉的服裝,一般印象可能覺得少有細節,款式寬鬆休閒,但由施玉倩設計師詮釋的服裝系列卻不盡然,2017春夏我們可以看到有機棉與保特瓶回收纖維的運動網眼、反光片、光澤烏干紗等素材的組合,讓整體形象跳脫一般對於有機棉服飾的想像,並藉以呼應主題「復古‧2030」的復古原質與未來衝突美感;或透過對比色的跳針裝飾壓線展現出細製的細節;超長版的無西裝背心是本季的亮眼單品,不管是素淨的白色或是異材剪接,俐落的表現出瀟灑的自我風格。

J ENN LEE

設計師:李維錚

一向大膽前衛的設計師李維錚,2017春夏以德國集中營為靈感來源,帶來變異質感的腥紅與光澤變化的暗黑交織出的震撼新品。

新系列以繁複的網眼、蕾絲網布、石紋或火焰紋的印花仿皮等素材自由奔放的拼組,款型結構上以背心上衣、鉛筆裙、機車外套、寬管褲與合身洋裝為表現的重點,雖然款式變化不大,但透過立體度十足的素材搭配、金屬輔料的點綴,強烈且完整的傳達設計師欲透過服裝帶領我們回到黑暗時代、對歷史進行深度探索的意圖。

CHEN CHIN

設計師:陳晉

設計師陳瑨維持一貫的優雅風格與黑色基調,透過軟質的網紗與垂墜性高的素材,再一次以經典剪裁,刻劃女性柔美風情。上季對於腰線的強調,在本季似乎略微和緩,可以看到連身得裙裝雖然也是在合身的狀態下展現女性曲線,卻不像上一季透過腰部剪接獲腰帶創造比較誇張的收腰效果;另外也看到簡單的連身裙在肩膀或剪接線上以低調的珠片裝飾;蝴蝶結的應用是本季的特色,使用在腰部裝飾或是當作袖子的造型;胸口V字的露空,代出來的個性比性感風味要強,本季的總體形象似乎比以往增添一點幹練的風情。

LUMINOUS

設計師:林虹華

設計師林虹華2017春夏以華麗的刺繡、優雅蕾絲以透視網紗等輕透浪漫的元素,表現女性的優雅性感。關鍵的平口造型搭配和平鴿灰色禮服,自臀圍下以插片方式柔和展開,腰際的金屬腰帶讓整體造型更有現代感;寬V領口也是本季的表現重點,並搭配自腰下展開的裙襬或是如同魚尾般的脫襬長裙;除了經典的白色、柔和的淺灰色外,上一季的出現的搶眼亮暖紅色系本季被底層閃色的暗紫色、緞面淺紫以及寶藍的冷調色彩所取代。

CEPHAS

設計師:鄭經中

相較於LUMINOUS的女性浪漫,設計師鄭經中雖然也是以訂製禮服為主要作品,但是風格更為前衛,本季以「旅人‧女人」為主題,經由不同旅行的靈感,跳脫傳統刺繡蕾絲或緞面的素材,以新穎的紋理網紗搭配局部蕾絲貼布繡,呈現簡單大方風格。大膽的配色與新穎的素材,搭配經典的平口禮服款式,並且以蕾絲貼布裝飾於腰間,打造現代感十足的禮服新貌;俏麗的前短後長禮服,穿著者可以以選擇是否搭配緞面小領片背帶的長拖襬;或者利用紋理網紗的挺度以活褶創造輕盈的份量感;傳統黑白色系透過鏤空皮革腰帶或刺繡蕾絲展現出俐落中的細緻與女性化氣息。

Glenn Michibata/ AKIRA/ Marquess & Homa

設計師:張正育

不得不佩服張正育豐沛的創作力,2017春夏,同樣帶來男裝、禮服與袋包配件新品,但驚喜的發現這次設計師在素材上的大膽突破:以救難犬為靈感、設想救難情境,使用臺灣防割、防水保暖機能布料打造時尚救難男裝款式與包包;經典的豹紋搭配上帶有點童趣風格的彩色刺繡花朵,讓豹紋的使用範圍更加的寬廣、有變化;或是把豹紋、刺繡花卉、網眼、機能素材與運動元素組合成地球公民般的新民俗混搭風格;連身工作服透過局部的金色配布呈現華麗的風采;另外在禮服的部分除了大膽的採用略帶螢光的綠色的網紗,也嘗試著讓一直為主角的蕾絲退居到網紗的內層,展現蘊藏的魅力。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