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SS日本流行趨勢發布:靈感與色彩

2022/05/20

面對不斷變化動盪的全球局勢,哪些是我們生存必備的先天素質?靈活性、直覺、和果斷,是我們突破障礙不可或缺的要素。
展望未來,人們一方面應該要忠於自我,另方面珍惜支撐人類社會的價值體系,直面生活以順應不斷變化的時代,同時閃耀地一同成長茁壯。
日本時裝週推廣機構(Japan Fashion Week Organization)從“與生俱來的素質和個人價值觀”(Innate qualities and personal values – anchored to the sense of self)出發,探討自我意識和社會意識如何互相提升,並針對2023春夏提出三大潮流方向:人聲→聲響Voices → Sounds、嗅聞→氣味Smell → Scent、土⇋水Soil ⇋ Water。
表現在整體色彩上,則可以看見在追求大自然的時代潮流中,明亮而不凋萎的色彩,微妙的色調蛻變,顯得既平衡又有存在感。

人聲→聲響 Voices → Sounds
從“聲音”到傳播聲音的載體,它們是如何連結?如何產生共鳴?在不同多樣的文化背景中,醞釀思想、互動對話。
創造一個空間,在其中,全球各地的語言在此以更大的程度交織、重疊。讓我們能藉由表面的對話,進而形成環繞著我們的迴聲,在整個星球中形成共振。
【色彩】新的中性色帶有一種穩定感,這種溫和容易引起共鳴的淺色調,同時也很有現代感。令人愉悅的色調,很適合搭配圖案或展現質感。

嗅聞→氣味 Smell → Scent
一股賞心的芬芳氣味撲來,將我們懷抱在舒服、喜愛、平和的香氣中。嗅覺可以治愈並幫助我們走向最美好的生活,從記憶、身體到心靈。
某個場景獨一無二的香味,大自然的味道,美味可口的香醇氣息,各種神奇的香氣,訴說著世界各地人們生活中一個個的獨特故事與時光。擁抱它們並把它們當作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連結個人的情感經驗,鼓舞我們恢復精神和活力。
【色彩】從柔和芳醇的煙燻紫到紫羅蘭色,以細微的顫動感受幽香的變化。大膽而抒情的色調,有一種謎一般的神秘魅力。

土⇋水 Soil ⇋ Water
這是思考自然、人與生活、生活方式、地球理想狀態的重要主題。這一切都離不開土,也離不開水;是自然(土與水)維持我們,幫助我們生存,建立家園,展開生活。
我們必須窮究智力,訴諸感性,以贏得最終美麗的結局。最重要的是態度的進步:美麗、活力、真實的自己,讓生活更安全、更舒適,走在正確的永續道路上。
【色彩】兩種對比的調色板:水漾透明的海洋水藍色調,與有泥土氣息的紅棕色調,突顯出水靈的清新和堅強的韌性。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