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 2023趨勢預測:自由表達、科技未來、YOLO

2022/12/12

文=謝欣璇 • 圖=Pinterest

Pinterest是現代人做計劃、蒐集資料時常使用的網站。近日,該平台結合藝術及科學,統計從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的全球Pinterest搜索數據,發布了概括食衣住行育樂的2023年度趨勢。本刊擷取八個趨勢進行整理,以此探討2023的時尚重點。

空靈性感風

經過兩年疫情所流行的運動褲和家居服,現在的趨勢重點著重於露出大量肌膚的款式,這一趨勢是一種與性別無關的女性氣質和自我的表達,在後疫情時代賦予人們力量。
將空靈的性感與夢幻的芭蕾舞相結合,輕盈的款式和飄逸的細節將成為主要趨勢,如蕾絲、薄紗、荷葉邊和閃亮光澤感面料。

高級感流蘇

後疫情時代的來臨,人們為甩開過往的停滯不前,開始追求輕鬆和自在。X世代和千禧世代追求自由感,因此特別喜愛「自由搖擺的流蘇造型」,先前已帶起一波造舊感流蘇的復興。
然而趨勢顯示,流蘇將升級,出現更多以水鑽、串珠形式的樣貌,並且被用於高訂及新娘禮服等精緻工藝。

浪漫喜劇風-甜美Y2K

Y2K時尚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然而現在人們追求的已不僅僅是Y2K美學,而是從2000年代的浪漫喜劇(romantic comedies)中獲取靈感,把自己設定成電影中的主角。因此將Y2K升級至浪漫喜劇風 (Romcom core) 的甜美Y2K。
於是Romcom Core懷舊單品如吊帶裙、抹胸上衣、工裝褲和鯊魚夾需求量有上升的趨勢。

科幻未來風

從黑暗的電影幻想中汲取靈感,突破時尚的界限,創造出數位未來感與網絡美學之間相互作用的科幻裝風格。與去年的「高彩多巴胺」趨勢截然相反,這種新風格反映了我們當前的時代:黑暗、喜怒無常和反烏托邦。
科幻裝受到Z世代的喜愛,Pinterest 表示2023年,對於未來主義風格、反烏托邦服裝的搜索預計會激增。

銳舞派對風

隨著疫情持續解封,Z世代重新點燃他們對狂歡文化及標誌性銳舞審美的熱愛。人們希望找到包容、自由的空間,使之可以隨心所欲地放穿搭、表現自我。
於是銳舞文化將在明年繼續延燒,鐵克諾(Techno)風格也將在各式的派對場合中,將狂歡氣氛炒至最高。

活在當下YOLO

疫情對大家來說都是一段辛苦的時期,相聚慶祝成為一件困難的事。於是解封後的放鬆氛圍使戰後嬰兒潮世代及X世代的人們更加珍惜當下的美好,YOLO血液將在2023年將重新注入,不斷創造慶祝的理由,生命將圍繞著派對及相聚。

鐵鏽色婚禮

橙色與樂觀、冒險和創造力有關。但從不會有人將帶有生鏽感的銅色、橙褐色和婚禮聯想一起。婚禮無非是相當感性的場合,然而這樣的色彩其實給予婚禮除了粉彩外新的感受,貼和感性的氛圍也重新定義了浪漫。
數據的顯示也預告了2023年,從婚禮會場的花藝裝飾到新娘及伴娘的禮服,皆有可能看到這種繡銅色的使用。

打破性別二元論

隨著社會風氣更具包容性,性別標準正在改變,育兒方式也在發生變化。新世代父母透過書籍、活動和藝術等資源,與孩子談論性別多樣性、自我表達和代詞使用的方法,打破傳統刻板印象對下一代的影響。另外,在對於Z世代的調查中,他們也表示希望在撫養下一代時打破性別二元論。
中性的觀念流進兒童界,因此可以預測在未來,童裝及兒童用品的用色,將不再只是男孩使用藍色、女孩使用粉色,而是更多的性別模糊的色彩。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