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秋冬 趨勢中心思想與色彩趨勢Preview

2018/05/09

每一季,紡拓會趨勢小組都會以一個中心思想(也就是核心概念),協助大家解讀流行趨勢資訊與設計應用。
前三篇流行大環境趨向分析,我們分別於藝術串流中探討博物館健身,務實的正向力道暢談慢時尚,自主的感性看到懷舊情愫依然濃烈地在千禧世代間發酵,種種觀察顯示,雖然消費者購買的是實質的物件,但他更關心的是這些物件的產生過程,重視的是體驗與共鳴,也就是「非物質」面的表現。

非物質可說是19/20秋冬趨勢的關鍵重點,無論是生活型態、社會議題、奢侈品市場、行銷策畫、或是線上線下之間...人們從各種不同的多元角度,談論如何照顧或滿足人們的精神與心靈,甚至有趨勢公司提出「非物質遺產比物質遺產更重要」的主張。因此,以「非物質」為主要追求的方向,強化體驗、藝術、心靈健康、非炫耀性消費、撫慰心靈、永續...等較為精神層次的議題蔚為主流。(細部內容可以參考前三集大環境趨勢分析)

此外,藉助科技的發展,無論是新技術、新素材、智慧機械或是AI人工智慧,都讓「非物質」的體驗過程更優化。也可以說,帶領科技持續進步的願景,是為了讓人們生活更好,生活的歷程比最終擁有的物質對消費者更具意義。

19/20秋冬趨勢觀察文字雲。source:TTF


在非物質的中心思想下,19/20秋冬色調分布與特色為:

1. Moderate鈍色調:色調占比第一,混濁、顏料調和、不明確,產生藝術與感性聯想。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