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夏紐約時裝週 Pantone時裝流行色報告

2018/09/06

文═Laurie Pressman, 彩通色彩硏究所

俏皮的表現主義鼓勵天馬行空與實驗性的色彩手法

每一季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的團隊都會製作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 (PANTONE Fashion Color Trend Report),這份色彩總覽突顯參加紐約時裝週的設計師們在未來一季作品中特別強調的首選色彩。伸展台上的色彩往往是重要指標,它預告了跨越所有設計領域都會出現的色彩故事,因此本報告旨在協助設計師及零售市場快速獲得未來一季的色彩趨勢重點。

圖片經許可摘錄自 PANTONEVIEW 2019/20 春夏流行色展望。


2019 春夏的心態反映我們的欲望,想要以賦予信心與士氣的有力色彩、振奮人心的色彩、展現俏皮的表現主義,將帶領我們步入結合創意與驚喜的歡樂色調。
本季報告包含 12 大顯眼色彩,以及 4 種經典中性色。其中引人注目的紅色系與橘色系幾乎主宰了整季的前5個亮色彩:嘉年華紅Fiesta、丑角紅Jester Red、薑黃橘Turmeric、活珊瑚橘Living Coral、孔雀艷粉紅Pink Peacock。
彩通色彩研究所執行董事 Leatrice Eiseman對此表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當你看到顏色的含義時,特別像是紅色家族中較火熱的顏色都是關乎權力的。展現在春季女裝中也呈現出一股自信,讓人喜悅、振奮的色調,但也暗喻對眾生的賦權。”


至於6-8則是由充滿玩趣的色彩:辣椒莖綠Pepper Stem、白楊金Aspen Gold、公主藍Princess Blue,形成一種“俏皮的表現主義”。
綜合而論,具有對色彩有想法的Instagram用戶,已經帶動了更多另類的、千變萬化的色彩組合,2019 春夏男女裝色彩跨越季節感,匯集高級服飾與街頭風格。活潑但不會用力過度,男女裝的亮點色調說明我們對於創意,以及能引起共鳴、平易近人的設計的持續渴求。


19春夏色彩Top 12

2019春夏男女裝的色彩故事定調為一系列穩重的經典色襯托出活潑生動的色調。消費者需要以更原始、更強大、或更有趣的方式表達自我,更鮮豔的色彩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此一目標。

19 春夏中性色

除了Top 12之外,還有簡潔的中性色出線。日常服裝對骨架色彩一直有持續性的需求,因為它是將所有東西組合在一起的粘合劑。這一季的經典色彩單獨存在就能勝任,也可做為基礎色對比搭配顯眼的色彩。


Adobe Stock x 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

為支援 2019 春夏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彩通公司特地與Adobe Stock公司合作策劃一個影像系列,反映12大服裝色彩與4種核心色調。擁有超過1.25億個圖像資產的Adobe Stock能賦予強有力的說故事能力,同時也提供驚人的資源以利視覺靈感與創意開發。瀏覽查看Adobe Stock x 彩通時裝流行色報告畫廊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