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秋冬春夏韓國流行趨勢發布:靈感 • 色彩 • 布料

2018/10/09

文 ‧ 圖=Korea Fashion Textile Association

為迎向未來做準備,韓國時尚紡織品協會(Korea Fashion Textile Association)2019/20秋冬趨勢以“重新定義”(Redefine)為核心,衍生出三大主題:重新定義“思考”(Think) 、重新定義“價值” (Value)、重新定義“自然” (Nature),每項主題並圍繞靈感、色彩、布料和印花進行解析。
2019/20秋冬靈感來自“重新定義”(Redefine)。隨著2020年的來臨,我們即將迎來另一個新的10年大趨勢(Mega Trend),為了能夠面對未來挑戰,許多企業倚重於數據,但我們認為進一步掌握人類本能的情感,以及看不見的價值,才是最為重要的。
重新定義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人類思考,重新定義面對神祕大自然的視角與理解,重新定義少數族群的價值(那些極端個人主義但卻具有創造趨勢能力的少數人)在現代社會中蔓延的個人主義,證明即使是少數族群也能擁有絕對的影響力,只要你擁有創造性的生活與獨特的個人信念。這些人形成一種富有想像力的趨勢,開創一種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因此贏得社會的共鳴。 這種創造力同時也結合了因應地球環境急遽變化所需要的不同功能,或是融合過去與未來,不為既有的大數據概念所束縛。
為了面對嶄新的10年,我們不需要排斥現在大家熱門談論的大數據。但在全球化的現今,面對不同的種族和文化的多樣性,我們需要對新形態消費者進行重新定義。

主題1. 重新定義“思考” Redefine Think

尖端科技能使生活便利,但人們為了更明智的消費,往往希望消費過程透明,並且能夠更有創意、更有趣。可以歷久的巧妙縫製技術與優質素材,因為加入精緻的工藝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為經典帶出新的故事。

人類的責任就是在此一過程中重新思索並定義一種更好的生活,它的價值超越技術本身,著重於美學的層面。

【色彩】可持續的自然主義,中世紀時代的中性色,和現代的深色系,冷靜積極的色彩。
‧ 詩歌般的中性色
‧ 當代的灰色和藍色
‧ 懷舊的卡其色和柔和的磚色調
【材質】令人聯想起聰明的製造工藝和創新工藝的高品質可持續素材
‧ 刷毛、磨毛
‧ 珍貴的開士米爾與棉纖維的混紡
‧ 精緻的手工針織面料
【圖紋】再解析中世紀室內裝飾藝術的幾何學圖案,和更沉著的簡約主義的經典圖案
‧ 經典傳承的格子、菱格紋
‧ 源於巴洛克裝飾的幾何藝術
‧ 數位線條和簡約的條紋

主題2. 重新定義“價值” Redefine Value

隨著人們對於神秘以及人性的關注逐漸提高,我們對於自然的看法也正急遽發生變化。

對於生態系統與自然週期,因為運用了人造的奢華與浪漫的素材,而進一步創意升級。

面對充滿不安的現代人,少許的薩滿主義與對自然生態的探索,就像古老的諺語,溫柔又戲劇性的素材再獲重新定義。

【色彩】結合頹廢的幻想與幽暗深色調的叢林生態,共同組成具有浪漫色彩的自然主義。
‧ 森林綠、深色
‧ 源自珠寶色的人工紫羅蘭、洋紅色
‧ 神秘的薄荷色、水綠色
【材質】令人聯想起神秘的自然觸感,和頹廢感的戲劇性面料,以及華麗的工藝
‧ 華麗的掛毯提花
‧ 絲絨和刷毛編織
‧ 金屬感&褶襇,亮片&刺繡
【圖紋】濃郁森林的各種景觀,給人超寫實的、幻想感的印花圖案
‧ 波希米亞花朵、迷彩
‧ 源於神祕城堡的裝飾
‧ 神聖的標誌&標語

主題3. 重新定義“自然” Redefine Nature

在現代社會中蔓延的個人主義,證明即使是少數族群也能擁有絕對的影響力,只要你擁有創造性的生活與獨特的個人信念。這些人形成一種富有想像力的趨勢,開創一種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因此贏得社會的共鳴。

這種創造力同時也結合了因應地球環境急遽變化所需要的不同功能,或是融合過去與未來,不為既有的大數據概念所束縛。

【色彩】高級訂製結合街頭文化,進化的原色色彩和隱約愉悅的色彩系列
‧ 時尚&青春,協調融洽
‧ 來自城市的淡紫色與灰色
‧ 奢華&生動的金屬感
【材質】運動風面料結合高端時尚的華麗工藝元素,呈現強烈又輕快的素材
‧ 混合數位與傳統的提花
‧ 功能與金屬感化纖
‧閃爍&亮片&流蘇
【圖紋】破格的青春和創意的自我表現,強烈的圖案與復古的印花細膩協調
‧ 年輕、復古的格紋
‧ 多彩的迷彩,模擬的圖案
‧ 叛逆的口號與對話式的圖繪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