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Kühner發布2019春夏運動色彩趨勢:LimitLESS

2017/08/10

文=許書婷

一年一度的OutDoor Friedrichshafen(德國腓特列港戶外用品展),以夏季運動休閒為主,是全世界體育休閒用品行業最重要、規模最大的博覽會之一,2017年集結來自40國965家業者參展。

會展並邀請德國運動時尚趨勢顧問公司Nora Kühner創辦人Nora Kühner帶來2019年夏季運動色彩趨勢預測。她表示,「運動」一詞早已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然現今人類面對多變而無法確定的未來,「壓力」與現代人如影隨行,人們在空間有限、資訊爆炸的時代,渴望「解放自己」(Unbox Yourself)。儘管生活中處處受限,夢想卻是無限的,讓人類得以重新尋找身心靈的平衡。

因此2019春夏色彩與趨勢雖以「永無止境」(LimitLESS)為靈感,但同時Limitless這個字也是分別由Limit(限制)與LESS(減少)兩字組成,隨著人類活動持續加劇造成對地球氣候和環境的負擔,「LESS」成為預測2019年年流行色的關鍵:多為柔和非飽滿的色調,但這裡指的並非pastel粉彩色。並希望藉著降低色彩的複雜度,打破人類所謂的完美,跳脫過往窠臼,尋找另一條通往未來的道路。以下為2019春夏Nora Kühner 4大運動色彩主題:

無垠邊界Points of Infinity

這個色彩故事融入的想法是,虛擬與實體的實境愈來愈融合。時下有許多人活在遊戲裡的虛擬世界,超越傳統的現實。我們必須不時重新定義所謂的現實,不時做出新決定:甚麼是真的?甚麼是假的?我們要如何生活?「無垠邊界」色彩流露出一種自然的著色,是很踏實的。

紅、綠及自然的黃色調定義了這個色彩系列,特別適合戶外服裝系列。我們有著優異的織物、開發能力與加工專長,就應該利用這個潛能,勇於挑戰21世紀更時尚的戶外服裝。這個故事的色彩世界散發著樂觀與溫暖,是形塑未來不可或缺的元素。

「無垠邊界」的色板以紅、綠及天然的黃色調為主。

心靈之地Heartlands

無所限制的選擇很快就會讓人覺得無法承擔,「人們需要方向,一個框架。有時候停留在熟悉的路徑上比較輕鬆。」

「心靈之地」色彩故事就抓住這種心情:稍帶金屬感的綠色與藍色調,非常生動,有點像是經過水洗與日曬後的褪調。從細微、深淺的色調中產生的顏色,發揮著自我的特性。

「心靈之地」的色板以稍帶金屬感的綠色與藍色調為主。

再平衡Re-Balance

運動服裝往往會有在功能性上過度表現的問題,這正是「再平衡」這個色彩故事的起始點。它是關於重回到一個穩定的基礎,太多的原料被毫無意義地使用,資源被浪費,因此要重新平衡。這個故事的靈感元素是水。

各種藍色調與亮白色定義了這個色彩主題,色彩氛圍流露出新鮮感與輕鬆的時刻;涼爽的黃色與青瓷色是鮮明的點綴。「再平衡」的色板非常適合背包及配件。

「再平衡」的色板以藍色與白色為主,襯以涼爽的黃色與青瓷色。

活在當下Live the Moment

黑與白首先在這個頑皮的色彩系列裡站出來傳達清晰感,不過沒這麼簡單,這個色彩故事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熱誠的實驗精神,特別在功能性服裝領域站在最前線。

運動時尚可以變得更鮮明與個性化。透過白色和偏黑褐色,與強力的土耳其藍、溫和的香草色/砂石色、明亮的櫻桃紅對比配對的相互作用下,「活在當下」達到了這個目的。

「活在當下」的色板呈現偏黑褐色/白色與搶眼土耳其藍、溫和香草色、砂石色、明亮櫻桃紅的對比。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