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春夏Schoeller面料開發重點:瞄準永續環保和豐富色彩

2017/07/15

文=黃晟睿

全球知名布料品牌Schoeller 2019夏季產品使用許多綠能環保材質,主打Econyl紗線、人道飼養的羊毛、和零氟化物的ecorepel®防水材料,並可以分別搭配超輕彈性2.5層透濕防水薄膜、c_change®仿生學溫控薄膜、和增加布料強力的永久性陶瓷點技術,變化不同功能。
此外該公司也發現,豐富多樣的色彩,可以帶動人們的情緒,讓大家更樂於運動,因此也成為Schoeller 2019夏季的開發重點之一。

Econyl yarn & ecorepel®綠能環保材質

針對永續環保議題,2019夏季Schoeller主打海洋回收紗線Econyl與ecorepel ®零氟薄膜。
其中,Schoeller公司使用的Econyl紗是由海洋垃圾及回收尼龍再生的紗線。回收的廢棄尼龍經尖端再生系統製成,保有與原生尼龍相同的性質與功能,並且能夠反覆無限次數重新製成,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至於ecorepel®零氟防水技術則是模仿鴨子羽毛防潑水的保護原理,運用石臘材質結構的長鏈,將纖維與紗線包覆成螺旋狀,在其表層形成極細緻薄膜,以降低布料表面張力,使水滴與表面張力較高的灰塵容易滑落,卻不破壞布料柔軟的質地與透氣性,讓紡織品保持乾燥和清潔。
尤其ecorepel®通過Bluesign與Oeko-Tex等環保認證規範,無氟化物,可生物降解,符合2020年前全面禁用全氟化合物的承諾。


藉上述綠能環保材質,2019夏季schoeller主推schoeller-dynamic、schoeller-dryskin、schoeller-WB-400 三大產品。

•schoeller® dynamic:特徵在於耐用性、伸縮性和服裝的舒適性,適用於高活動量運動服裝。

基本性能:永久彈性、高疏水性、高透氣性、耐磨耐用、高舒適性
終端應用:夾克和褲子、以及高活動量的運動裝、機能性時尚服裝

•schoeller® wb-400:高科技三層布料。兩種織物上經由特殊工藝結合高度透氣膜。中間膜能提高防風和防水的能力。這種面料能在各季節中提供不同需求。

基本性能:防風和防水、良好的透氣性、高彈性、舒適的內層
終端應用:夾克和褲子、戶外休閒裝、機能性時尚


•schoeller® dryskin:特別針對體育活動開發,雙織物結構可藉輕量化的超細纖維將內層的汗水快速輸送到外層,在運動中也可以保持皮膚乾爽。2019年夏季更有多種顏色的花式紗,提供全新高彈性多色的schoeller-dryskin系列,從鬱鬱蔥蔥綠色到藍色,從燒焦指甲花色到紫羅蘭色,展現細膩的色差、豐富的色感。

基本性能:透氣、抗風和防水、永久彈性、耐磨耐用、排汗氣、快乾、高舒適性
終端應用:高運動類型的戶外運動和機能性時尚單品


更多元的機能組合

根據不同需求,schoeller-dynamic、schoeller-dryskin、schoeller-WB-400可搭配各種天然纖維作為表布,或是單獨使用。亦可結合schoeller專利溫度調節薄膜c_change®,或是貼上超輕防水薄膜與增加強力與舒適度的陶瓷點,提供更好的防護。

•c_change®溫度調節薄膜:c_change模擬松果,會根據不同的情況提供理想的保暖性或透氣性。在較高的溫度或在運動中,c_change薄膜的聚合物結構受濕氣影響而打開,將多餘的熱量和水分排出。相反的,當寒冷或是活動少的時候,膜就會關閉,允許身體的熱能保留在衣服裡循環。


•超輕和永久陶瓷點:功能性針織面料e3+系列為輕量彈性2.5層防水膜複合面料,透濕防水薄膜提供出色的抗風和防雨功能,永久性陶瓷點保持皮膚舒適度,因此不再需要裡襯。這種創新的塗層技術將細陶瓷粒子牢固的結合到織品中,提供織品耐磨擦、抗撕裂以及防起毬的保護。由於服裝的舒適性和活動性不受塗料影響,十分適合使用於自行車運動和戶外運動夾克。如需增加舒適保暖性,則可將防水薄膜搭配柔軟的schoeller®- shape。

photos source: Schoeller、Econyl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