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理想的37.5°C體溫 永保最佳狀態

2017/11/09

文=杜淑慧

美國知名原料 投注台灣

全球7成機能布料來自台灣,台灣機能性紡織品不論種類、性能都是首屈一指,美國Cocona公司日前在台發表37.5技術,未來並將合作對象投向台灣,共創跨國合作全球供應鏈系統,將台灣紡織技術發展推向全球更上一層樓。

Cocona公司的37.5技術產品應用囊括:訓練、運動、休閒、正裝、戶外運動以及睡衣…等,37.5 CEO Jeff Bowman熱情表示,希望每個人的穿著,由裡到外、從頭到腳皆是37.5的產品,從穿著中體會產品的優異性。

全球最高快閃店引爆話題

為了推廣37.5 Technology,今年Cocona公司在科羅拉多波德市接近市中心的300英尺高陡峭岩壁上,登高開設快閃店Cliffside Shop,廣發英雄帖,邀請登山者爬上該店鋪,只要成功抵達就可以獲得贈品(包括運用37.5技術的adidas、Point 6和Rab的襪子、夾克、連帽衫),成功以全球最高的快閃話題打響知名度,並受到許多品牌仿效。

「37.5 Technology」專利材料,能讓專業登山者在艱苦跋涉時,維持理想的37.5度體溫。快閃店約只有一個帳篷大小,在開設的兩天中,由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具有11年登山經驗的攀登護林員、同時也是Cocona員工的Dave Bywater,負責從日出到日落向所有經過的登山者發送免費商品。

這次的行銷活動,另一項目則在於提升人們進入公有土地進行攀登時應有的認識,並藉此引起人們對於土地的關注。活動結束,該公司並捐贈5,000美元予無障礙基金(Access Fund)、美國高山俱樂部(American Alpine Club)和埃爾多拉多行動委員會(Action Committee for Eldorado),協助更換老舊的登山錨,維持登山客安全。

Cocona公司表示,這次的高山快閃店活動並非一次性宣傳,為了優化提升本地攀登路線,同時引起人們對公共土地保護問題的關注,未來將在其他偏遠地點開設店鋪。

取自天然 微孔顆粒打造恆溫微氣候

37.5技術製作專利材料,旨在管理和保持最佳核心溫度。

Cocona公司機能布料製造商表示,37.5 Technology的專利活性顆粒由火山岩或椰子殼活性炭製成。這些嵌入纖維層的天然活性微孔顆粒具有能量吸收和加大表面積的作用,可以創造捕集水分蒸氣並將其排出的微氣候,讓織物乾燥速度更快,並在炎熱時幫助冷卻,寒冷時吸收能量溫暖你,維持身體理想機能運行。同時又可以吸收和捕獲氣味分子,然後在洗滌時釋放。

創始人兼首席技術總監Gregory Haggquist博士發現,這種活性碳除了與用於過濾飲用水的濾芯,有著相同除臭效果之外,還有著比傳統纖維多上800%的表面積,因此產生超高效濕氣調節機能,也就是當穿著者產生的體溫越高,該面料去除水分的驅動力就越強,去除水分的驅動力強就會加速透氣散發熱量;反之,當體溫降低就會減緩散濕效率,讓穿著者體溫都能保持在最佳舒適的37.5度。

而且這項技術可與天然纖維混合,如絲綢、羊毛、亞麻與棉花都是37.5技術混合的良伴。更可延伸至合成針織物、fleece刷毛布、軟殼布料、梭織布、鞋材和手套織物。甚至還提供透氣防水聚氨酯貼合織物用於外衣,甚至是絕緣材料,寢具、睡衣、毛巾等用品。

37.5 Technology由火山岩、椰炭殼活性碳酯粒與纖維組成

日常衣物 也能具備強大的功能

休閒時尚風潮興起,消費者渴望日常衣物也有更強大的功能表現。

Cocona技術長Gregory Haggquist表示,來自天然顆粒的37.5技術,可以為天然纖維(如羊毛、棉與絲綢) 加入水分排放的機制,降低微氣候濕度等級,強化舒適度與效能。

Haggquist解釋,「和傳統毛細作用不同,37.5技術從一開始就完全是考慮預防出汗。首先,37.5材料透過靜電力吸引水分,將水分從您的皮膚排開,讓微氣候變的乾爽,第二,37.5材料吸收您的身體自然排出的能量,而能使粒子變得溫暖,從而加速蒸發。」

他並列舉2016使用37.5技術的新品案例,以及在運動/戶外服飾類別的進一步發展。

‧ Tommy Bahama的IslandZone產品線將37.5技術與絲綢、棉花與Modal纖維混合。
‧ Kenneth Cole Awear-Tech的運動服與訂製服將37.5技術應用在棉花和羊毛混紡。Point6 socks將37.5技術與羊毛紗結合。
‧ Carl Gross suit將37.5技術與羊毛一同使用,而裙裝則將37.5技術與棉花一同使用。法國品牌Aigle即將上市的產品系列將天然纖維與37.5技術混合。
‧ 英國公司Ashmei利用37.5技術生產Merino自行車裝備。

技術長Amy Haggquist說明37.5技術。

37.5技術也因為運動服飾使用更多羊毛的趨勢而受惠,Haggquist博士表示,英國戶外品牌 Rab將37.5與美麗奴羊毛混合應用,提供更多元靈活的基礎產品。「許多高性能自行車品牌也都改採美麗奴運動衫,我們已經看到這樣的趨勢有一段時間,且預計這樣的趨勢將蔓延到登山、健走與自行車。採用37. 5技術的產品可以用在廣泛的環境與活動條件下,因此消費者在決定要穿著甚麼衣物的時候就變得更簡單。無論當天氣候如何,37.5都很有信心不會穿太多或太少,且不用攜帶額外的衣物。」

深耕台灣 打造全球供應鏈

好的原料也需要好的配合者,Cocona在亞洲區尋尋覓覓可與37.5技術合作優秀夥伴,由旭榮集團引薦的宜進集團,以專業開發技術獲得美商Cocona青睞,並於10月台北紡織展中取得強力吸濕排汗的「37.5技術」生產纖維認證,同時成為亞洲唯一獲Cocona認證的加工絲廠。

10月16日雙方共同舉行記者會,由37.5 CEO Jeff Bowman正式宣布宜進加入供應鏈,行銷全亞洲。宜進同時取得1成Cocona股權,未來將與旭榮集團、37.5™加強合作,與世界服飾品牌接軌。

photo:thirtysevenfive.com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