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腓特烈港戶外用品展 運動大賞

2017/07/19

文=許書婷•裴嬿

德國腓特烈港戶外用品展(OutDoor Friedrichshafen) ,又稱歐洲戶外展(European Outdoor) ,展會創辦於1994年,每年一屆,以夏季用品為主,是全球最專業的戶外展會之一。
而EO所頒發的「戶外機能性產品趨勢大獎」(Outdoor Industry Awards),更是國際運動品牌每年爭相角逐的榮譽,現場並設有專區展出得獎產品。本文特挑選獲獎服裝作品進一步介紹,可以看出永續環保及輕量化設計依然2018春夏運動服裝的重頭戲。

超輕量仿羽絨保暖外套-Micro Puff Hoody

公司:Patagonia

獎項:服裝類金獎

Patagonia本次展會強打的Micro Puff Hoody連帽鋪棉外套以PlumaFill合成隔絕保暖填充材取代傳統羽絨,創造了一款更保暖更輕的外套:男士M號9盎司(約255公克),女士M號僅8盎司(約227公克)。
PlumaFill由螺旋狀超細丹尼聚酯纖維組成,蓬鬆的構造形成許多氣室能儲存空氣,而空氣是大自然中非常好的溫度絕緣體,所以能降低溫度的傳導,保暖度極佳,有著接近羽絨的保溫重量比(warmth-to-weight ration)。加上聚酯纖維不吸水的特性,以及超細纖維比水分子小的孔洞,因此能在表面形成如同荷葉效應般的防潑水效果,而具有良好的防水性,同時解決羽絨遇濕喪失保溫功能的問題。
尤其它獨特的衍縫設計,可將保溫纖維位移的現象降至最低。

超輕型防風外套-Women's Alize Ultra Light Windproof

公司:Páramo Ltd.

獎項:服裝類優勝

英國Páramo公司推出 Alize Ultra Light 超輕型防風外套,重量只有106公克,比一根香蕉還輕,以最小的重量提供最大的撕裂強度。
設計上,它提供可以容納滑雪鏡的連帽頭罩,連帽為雙向可調節並可在不使用時收起,以及全長拉鍊、和加溫口袋。而Páramo著名的通風拉鍊設計,則沿著軀幹延伸至加溫口袋內。
Nikwax Ultralight防風織物,兼具極強的抗撕裂性,並使用防撕裂、防水的無氟TX.Direct環保塗層。

山地騎行的首選-fjørå Convertible Alpha60 Jacket

公司:Norrøna

獎項:服裝類優勝

挪威公司Norrona推出的fjørå Convertible Alpha60 Jacket是專為山地騎行設計的外套,並預計2018春夏上市。
特色1. 可拆卸的袖套:由肩頸袖山處以拉鍊接合的袖套,可輕易脫卸,將長袖搖身一變為短袖T恤,以滿足高強度運動後或因應天氣變暖,長時間穿著。
特色2. 外套採用透氣性良好的Polartec Alpha60環保回收材質,前片具備絕緣與防風功能,後背使用輕便透氣的flex1材質,可以橫跨四季變化。
其他細節並包括增加夜晚可見度的反光條細節,輕質拉鍊,立領防護,尼龍搭扣,胸前的實用口袋設計。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