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APASS會員服務,取悅高端消費客群

2016/12/25

消費升級不僅是產品升級,更是服務升級。為了走向中高階市場、迎接品牌入注、擺脫仿冒形象,近年阿里巴巴做了許多努力,其中之一便是推出APASS高端消費客群會員服務。
馬雲從2015年開始邀請一群「高誠信度」、「高貢獻」的高端消費客群成為APPAS(Alibaba Passport)會員(或稱黑卡俱樂部會員),根據統計顯示2015年整個APASS用戶成交總額達到300億人民幣,平均個人年消費總額為30萬。
據了解,取得APASS會員資格並不容易,除了達到高額消費外,還有30多項標準,包括:瀏覽時間、消費金額、瀏覽產品的種類、累計信譽及好評率等,平均一萬名用戶中只有一人能入會,且須獲得官方授予的邀請函,時限為期一年。
一旦成為每個APASS會員,每個APPAS都有其專屬的客戶經理,只要一個電話,從客訴到物流一切事項都可以幫你解決,無所不能。此外,除專屬客戶經理外,會員還享有24小時電話服務、優先選擇商品、365張退貨保障卡、短信提醒、極限退款額度。
而也為了這批嬌客,去(2016)年5月開始馬雲出訪歐洲法國、比利時、哈薩克斯坦及俄羅斯,探討雙方在電子商務、支付、物流等領域的合作事項,建立一條電子商務的絲綢之路,為各國商品流通合作鋪路搭橋,讓世界貿易更加透明、開放和公平。在表明打擊仿冒的決心同時,亦為高端消費客群帶來國際精品。
另外,APASS會員也擁有相當各國際精品VIP的專屬服務,受邀參觀品牌不對外開放的工坊,甚至同時提供貼身服務。早前2016年12月7日,阿里巴巴來特別招待其中7位APASS會員展開了為期12日的品牌深度探訪之旅,分別前往法國和義大利,行程包括參觀Louis Vuitton新落成的基金會、Louis Vuitton創辦人故居、參觀酒莊品嘗美酒、親身體驗從產品的全製作工藝過程,以及到義大利著名跑車製造商Alfa Romeo米蘭總部參觀古董車博物館等。
此外去年5月20日,阿里巴巴也首次在上海某豪華酒店舉辦「APASS」會員線下聚會,50多名頂級會員現身,其中又以女性占大多數。阿里巴巴客戶體驗驅動及創新中心總經理汪海表示,「APASS會員大致劃分為時尚潮媽、商務精英、網購達人、創業一代四種,其中女性比例較男性高,80後占六成,90後占15%左右,說明高消費群體的年輕化趨勢。」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