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時尚高峰論壇 台灣時尚產業遇「疫」重生

2020/11/20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對全球的時尚產業造成莫大衝擊,歐美時尚業的消費力至少下降40%,日前(11月18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舉辦「2020時尚高峰論壇」,海內外專家一致認為,運用數位技術與永續時尚來建構行銷策略,將是全球時尚產業的重生之道。除了“數位”與“永續”兩大趨勢,會中也針對“疫”世代的人才培育進行了全方位的討論。

本次論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線上邀請義大利米蘭Istituto Marangoni的時尚商務系系主任Ghebreab教授、美國紐約Parson School of Design的Asfour教授,分享在疫情之下歐洲及美國時尚產業的重大變化。兩位教授看法一致,時尚產業恐要到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望復甦,目前關店潮沒有趨緩的現象,時尚業只能想盡辦法在數位化與永續性中,建構未來時尚業的模樣。

另外,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永續時尚推廣平台「picupi 挑品」創辦人張倞菱,也分別針對時尚業的數位轉型、永續時尚,進行精闢的演講。人工智慧、虛擬時尚穿搭、零廢時尚、封閉式時尚循環經濟、時尚管理教育等將會是未來時尚業的趨勢。

座談會是本次論壇的重頭戲之一,Jin Garden營運總監黃秀瑾、高林文創基金會林怡君董事、德明科大企管系時尚管理組大二生林律岐等人,也分別擔任座談會與談人,針對時尚的永續性、時尚教育議題等進行深度探討。

主辦單位德明科大企管系英宗宏教授表示,今年是時尚高峰論壇的2次舉辦,也期許時尚高峰論壇成為今後產官學界的定期交流平台。正如本次論壇的主題〈台灣時尚轉型新風華〉,身處“疫”世代中,大家都在危機找尋新的轉型契機,幾年後的全球時尚產業必有一番新面貌,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願意成為台灣站上全球時尚產業的一股助力。

2020時尚高峰論壇全程會議影片。source:德明企管系 時尚經營管理組 / FaceBook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