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創意總監換血 Daniel Lee確認接手

2022/09/28

2023春夏Burberry的時裝秀才剛走完,品牌就為時尚界丟出了一枚震撼彈:Daniel Lee將取代Riccardo Tisci接手品牌全球創意總監一職,並將在明年2月的倫敦時裝週展出他入主品牌後的首次走秀。

現年36歲的Daniel Lee,在英國出生長大,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學院,擁有在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等品牌的實習經歷,2012年加入LVMH集團旗下法國奢侈品牌Céline的設計團隊,並在當時的創意總監Phoebe Philo麾下擔任品牌成衣設計總監,在Phoebe耳濡目染下確立了自己的簡約美學。

2018年起,年紀輕輕的Daniel Lee開始擔任開雲集團旗下義大利奢侈品牌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期間打造了包括 Pouch雲朵包、Cassette卡帶包、Jodie扭結包、Lido方頭涼鞋等一系列爆款單品,助力品牌重振旗鼓,年輕化轉型。但卻於2021年11月無預警宣佈離職。沉寂一年後,以Burberry創意總監重出時尚圈,市場多正向看待,期待看到Daniel Lee為經典品牌注入現代詮釋。

至於積極推進數位轉型的百年品牌Burberry,細數品牌近3任創意總監:在位17年(2001-2017)的Christopher Bailey,為傳統的Burberry風衣、格紋,注入新時代的時髦靈魂,成功將這個百年老牌從被市場淘汰的邊緣拉了回來。他是首位實行數位化的先鋒,是即看即買的擁護者,愛音樂的他,更與樂壇緊密合作,為品牌塑造了時髦文青氣質,吸引了時尚界的新面孔。但在這充滿變動的時代,他還是太安全了些。

2017年接任的Riccardo Tisci,則為品牌引入了新的視覺標識,致敬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TB花押字,讓品牌的的經典符碼再多添一道嶄新的現代標誌。此外也藉由數位化,為品牌創建了更年輕、更多樣化和時尚前衛的客戶社區,並將客戶體驗與奢侈品定位相結合。

而今天Daniel Lee的加入,分析師認為,除了將進一步持續品牌年輕化的道路,也可望強化Burberry的包袋、鞋履等產品品類。“迄今為止,Burberry 都沒能成功在這些品類留下印記,創造出高知名度的招牌商品,Daniel Lee的加入或許就是轉機。”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