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承諾為行動,Lenzing推出零碳TENCEL纖維

2020/09/26

繼蘭精集團(Lenzing Group)在2019年做出更廣泛的企業承諾,以推動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之後,集團近日已有具體行動,宣布將於9月推出實現零碳排放的TENCEL萊賽爾和莫代爾纖維。

零碳TENCEL品牌纖維遵循全球領先的碳中和框架CarbonNeutral Protocol的嚴格準則,是面向紡織行業的CarbonNeutral®認證產品。這意味著與纖維的生產、製造和分銷相關的排放量已被計算和抵消。

此外,Lenzing Group也是業內首家獲得“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BT) 認證的木本纖維製造商。由碳揭露計畫 (CDP)、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共同創立的“科學基礎減量目標”計畫,是以達成全球控制暖化趨勢在2℃之內的總碳排為基礎,藉由科學方法及權重計算方式,計算在全球碳預算的情境下,特定產業、特定公司合理的排放(減碳)額度。

Lenzing Group首席商務官Robert van de Kerkhof表示,零碳TENCEL纖維的原料源自植物,因此可實現生物降解,並且將擁有第三方驗證標章。除了具有更高的環保價值外,這些纖維還具有TENCEL品牌纖維標配的功能優勢,包括親膚性、持久柔軟性、絲滑性、增強透氣性和保色性。
根據Lenzing在2020年初所展開的全球服裝和家紡領域可持續發展原材料消費者認知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購買前會針對產品的生產過程進行積極研究,以了解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知識。大多數受訪者還認為,在成分和原料來源上保持透明公開的品牌是值得信賴的。這些調查結果表明了原材料的重要性,也證明了Lenzing一直以來採取的方針是正確的。
Robert van de Kerkhof說:Lenzing長期以來,一直與不同的合作夥伴(從品牌、設計師到 NGO)合作推動各種可持續發展計畫,以為品牌和消費者灌輸有關紡織品的可持續發展知識,以實現一個更完善的生態系統。未來,Lenzing也將持續朝節能、可再生能源、新技術和供應商參與四大方向發展,以實現2050零碳運營的長期目標。

2019年底,Lenzing承諾,在2030年之前將特定碳排放減少50%,在2050年之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秉承這些承諾,Lenzing的TENCEL™ 品牌從“減少”、“參與”和“抵消”這三大方面著手,積極減少產品的碳足跡,與行業合作夥伴合作,以及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

2019年底,Lenzing承諾,在2030年前將特定碳排放減少50%,在2050年之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秉承這些承諾,Lenzing的TENCEL™品牌從“減少”、“參與”和“抵消”這三大方面著手,積極減少產品的碳足跡,與行業合作夥伴合作,以及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source:TENCEL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