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永續行動USR 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啟動

2022/09/29

不只產業要追求CSR(企業社會責任),國內大專院校也正積極發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昨(28)日宣布,啟動“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預計將串聯國內100家紡織業者,捐贈布料約3萬碼,提供20所高職學校教學使用,透過資源共享,讓產業與學校課程脈息連動,達到最後一哩的進階教育。

昨 (28)日 “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啟動儀式,於內湖禮客百貨舉辦,現場邀請十數位紡織企業主管以及高中職時尚科系老師,共同參與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原則下所成立國內第一個串聯高職端、大學端與企業端的資源共享平台。未來將透過該校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建置的實體與雲端平台,將企業所捐贈的優質布料與配件,免費提供給國內高職端課程使用。

校方表示,台灣紡織業者積極投入餘布再生行列,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在短短兩個月已有47家企業參與餘布捐贈行列,預計明年將達參與廠商100家以上,捐贈布料3萬碼,串聯20所高職端學校,學生超過300人次,助益10門以上設計相關課程。

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可以協助紡織廠餘布回收,同時嘉惠國內高職教育。source: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

德明校長盧秋玲表示,時尚是一種生活理念,是一種人生態度。德明科大希望將時尚帶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時尚永續,讓時尚成為樂活。該校管理學院王淑滿院長也指出,台灣紡織業在全球供應鏈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每年為台灣創造超過80億美元的外匯順差。這一次平台將預期有超過100家企業免費提供優質布料嘉惠學子,是企業社會責任與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最好的示範。

禮客百貨董事長溫筱鴻致詞,串聯高職端、大學端一路到企業端,形成所謂同一脈動的產學策略聯盟,對台灣紡織時尚業有正面的效益。

同時中華民國紡織業推動辦公室顧問林文仲指出,台灣紡織業有很優質的布料,免費提供給高職或大學端運用,對企業形象頗有幫助。

瑋霖公司董事長吳正忠更藉此次提供英國精品品牌的布料共計約1萬碼,讓高職端的學生也可以使用與歐洲市場同等級的布料。

興采實業永續長胡正中說明,興采除積極開發環保產品,目前也與紡拓會等單位多方面串聯邁向永續,這次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將企業資源向下傳遞到大學端與高職端,類似上中下游的策略聯盟概念,對產教鏈結是一個創新概念的開始。

羅東高商主任羅瑞芬對於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成立永續時尚布料平台,表達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高職端學生從此將有免費又精美的最新布料來完成創意,無論是課程或是比賽所用。

由左至右:興采實業永續長胡正中、紡拓會產品設計科科長郭盈芬、德明科大院長王淑滿、紡織業推動辦公室林文仲顧問、禮客百貨董事長溫筱鴻、德明科大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老師英宗宏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