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無所不能~從音樂喜好類型,猜你的時尚偏好

2018/08/15

文=采陽

男士西裝品牌Eison Triple Thread推出了一款頗具話題的APP,可以“理解”消費者在音樂串流服務平台Spotify上喜愛的音樂類型與歌手,推薦適合的西裝款式與穿搭。

2016年成立於美國舊金山的男裝新創品牌Eison Triple Thread,以訂製西裝起家,現在他們有了一個有趣的新點子:從音樂喜好類型,推測消費者的時尚偏好。例如喜歡60年代披頭四類型音樂的人,也許喜歡高腰牛仔褲和燈芯絨;而饒舌歌手Drake的粉絲很可能是街頭風服裝、貼身T恤、滑板褲的擁護使者。
用戶只需要下載手機APP Eison Triple Thread FITS,在登入Spotify後上傳喜愛的播放清單,填寫簡易的問卷表單即可。

問卷中,除了將了解用戶的工作類型、生活型態、膚色,並針對您喜愛的音樂類型、曲風、節奏、情感進行分析初步配對,然後邀請用戶瀏覽幾張建議的服裝照,用快樂或悲傷的表情符號表示喜歡或不喜歡,進行最終的確認。依照APP的建議,用戶可以進一步選擇顏色或材質,訂製各項產品。

至於西裝最注重的量身,對於服裝的品質與舒適度非常講究的Eison Triple Thread也提供三種不同方式:預約公司專人親自到家中量身、上傳自己近期穿著的服裝版型照片並上網填寫基本身材資料,或是觀看網站提供的量身教學影片後自行測量,為不同身形的顧客量身訂做最適合的西裝,除此之外,服裝上領口的款式或是版型上的細節也都可以自行指定與挑選。Eison Triple Thread的商品包括從最低價位159美元的襯衫、500~700美元的外套,到最高價位899美元的西裝套組。NBA球星BRIAN C.、IG紅人MICHAEL T.、歌手KOFI I.和LUKE M.等許多知名藝人,都是Eison Triple Thread的顧客。

儘管不一定每個人的穿搭風格都會受到喜歡樂風與歌手的影響,Eison Triple Thread希望能藉此幫助消費者打造最適合自己的個人風格。
畢竟時尚與生活密不可分,現在,音樂喜好也能作為一種生活品味、甚至服裝穿搭的建議指標了!

photo: Eison Triple Thread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