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加入反皮草陣營 宣佈2018年起停產皮草衣飾

2017/10/13

一向以精緻工藝和雍容華貴為品牌形象的指標品牌Gucci,日昨(10月11日)宣布將加入無皮草品牌行列,並自2018年起停產皮草衣飾。

時尚科技在變,消費風向也在變,近年越來越多知名時尚品牌加入反皮草之列,包括Calvin Klein、Giorgio Armani、Ralph Lauren、Stella McCartney、HUGO BOSS和Yoox Net-a-Porter等,如今業內龍頭之一Gucci也正式宣告自2018年春季起,將停用所有動物皮草作為衣料,勢必將在時尚產業掀起另一波討論巨浪。

Gucci首席執行官Marco Bizzarri表示,創意的表現方式很多,皮草物料不再是單一選擇。包括貂、土狼、浣熊、狐狸、兔子及羔羊毛等皮草,未來都不再出現在Gucci的產品中,Gucci除將成為國際反皮草聯盟的一員,稍後亦會慈善拍賣品牌剩餘的皮草衣品,收益全數捐助動物保護組織,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時裝零皮草的目標。

除了新的無皮草政策外,Bizzarri並強調品牌未來將持續朝永續環保方式經營,包括投資開發新型紡織品的新銳企業,「如同我們已經可以在不產生化學廢料的情況下,生產同樣優質的皮革,紡織品的新技術將為我們帶來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希望能夠走在尖端。」

但相較於美國人道協會(HSUS)、義大利反活體解剖聯盟(LAV)及國際反皮草聯盟(Fur Free Alliance)等動物保護團體大表支持,相信Gucci此舉能在業界發揮示範作用,帶領更多品牌起而效尤。國際皮草聯盟(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對此決定表示失望,聯盟主席Mark Oaten稱為了環保理由而棄用皮草的說法不合理,「毛皮是最自然的時尚產品,它來自大自然,他獲人們使用已久,與化學織物或假毛皮不同。」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