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條通樂園展:以服裝設計開啟性別想像

2019/10/18

想到林森北路,第一印象或許是林立的酒吧,但位在其中的創意實驗空間-濕地venue試圖以結合服裝設計、影像創作與座談的展覽拓寬我們對街區的想像。

本次,濕地集結五個服裝新銳創作品牌一起思考,如何借用服裝打破性別疆界:
CUPID CAN「個體圖鑑」系列以人們看待彼此應以平視、而非主觀認定為出發點,並結合對東西方包覆與展露身體的文化差異進行討論,以融合方式破除二元對立。

source:CUPID CAN


Dadiogaosai「春夢」系列延續品牌翻轉傳統馬甲為束縛身體的概念,以亮面漆皮結合中國結編法做出新世代馬甲,提出可調整繩結的設計,不分性別皆可穿著。

source:Dadiogaosai


IF DEAD END的三套服裝代不同人物發聲:「束縛者」代表遭受社會歧視的性工作者、「千瘡百孔」表達第三性與同性戀者雖遭藐視仍想從中蛻變、「Queen」則是無畏突破性別限制、勇敢做自己的女王。

source:IF DEAD END


NEVADI「NEVADI大舞廳」以居住過條通附近的經驗切入,服裝代表的三位角色間有著有趣的連結:紅牌酒家女、喝醉的上班族與解圍的警察,展演獨特的林森北路文化。

source:NEVADI


Synskin 著重於皮膚及身體思考,用矽膠為此次創作材料,做出皮膜與肢體的基底後再添加大量的珍珠、鏈子為裝飾,探討人們會藉由破壞、醫美不斷探索和改造和身體的關係。

source:濕地、攝影師李金勳


展覽期間除展示上述品牌服裝,並集結各類創作者以濕地整棟空間自由發揮,大膽挑戰性別、條通的既定印象。


展覽資訊
地點: 濕地 venue
活動專頁: 新條通樂園 New Tiaotong Paradise
展覽期間:
即日– 10/26 (六) 11:00-21:00 免費入場

source:濕地、攝影師李金勳 ‧ Synskin / CUPID CAN / IF DEAD END / NEVADI / Dadiogaosai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