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全面性的色彩標竿》Pantone繼聚酯色卡後,再推全新閃光金屬色

2018/10/22

Pantone®繼今年6月推出彩通聚酯纖維色彩[Pantone Polyester Color ]後,本月再度推出閃亮的金屬與珠光色調的新系列—彩通閃光金屬色[Pantone Metallic Shimmers],加上Pantone原有的 TPG紙版色彩與TCX棉布版色彩[Cotton]、及TN尼龍色彩[Nylon],務求以更完整的色彩服務,全面滿足設計師與商用市場的需求。

Pantone繼今年6月推出彩通聚酯纖維色卡套裝[Pantone Polyester Swatch Set]後,本月再度推出閃亮的金屬與珠光色調的新系列—彩通閃光金屬色[Pantone Metallic Shimmers],加上Pantone原有的 TPG紙版色彩與、棉布版色彩[Cotton]、及尼龍色彩[Nylon],務求以更完整的色彩服務,全面滿足設計師與商用市場的需求。

金屬光趨勢蓄勢待閃

觀察近幾季服裝布副料的趨勢發展,閃光色彩、材質及表面加工效果越來越重要,金屬色除了是未來簡約感的象徵,也代表著富麗珠寶、舊世界的優雅,而近來金屬色更擴大了它的色彩表現,爲其他顏色帶進光彩,包括柔和的膚色、粉彩色,一直到生動活潑的黃色、藍色、紫色,以及黑、白中性色。
對此,彩通色彩研究所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表示,「身處光芒閃耀的世界裡,從服裝、家具紡織品到汽車、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彩妝的各類產品,都可看到金屬閃光。這次推出的200種新閃光金屬色經過周詳策劃,以硝化纖維素塗層增添閃亮與光澤效果,塑造出指標性且永不過時的時髦表面效果,而且色調廣泛,從核心基本色例如PANTONE 20-0002冰宮白 (Ice Palace)、PANTONE 20-0034黃金蛋 (Golden Egg),到其他色系的光澤表現例如PANTONE 20-0146磁性藍 (Magnetic Blue)、PANTONE 20-0131紫亮片 (Purple Sequin)。」


時尚運動風的個性機能

對於90後的千禧世代與00後的數位原住民,這群與網路科技緊密連結的年輕世代,無論是在生活型態與價值觀上都產生了變化,機能服飾與運動時尚風,趣味又叛逆的多元融合,最能吸引勇於表現的年輕人。
而色彩在視覺辨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Pantone看到市場對更為飽和色彩以及機能性材質的需求愈見增加,也依據趨勢預測選出203種染印在100%聚酯纖維布料上的中性色、鮮艷色與粉彩色。
以下為PANTONEVIEW流行色展望針對2019春夏,選用全新聚酯色票探索不同的色彩表達形式:


擁抱自然

潔淨的糖粉白 (Powdered Sugar) 讓以大自然藍色與綠色為主的寒冷景觀變得亮眼加入刺激的熱情青檸 (Lime Zest) 爆發出色彩新鮮感。


歡樂時光

光芒四射的霸氣粉紅 (Bossy Pink) 及秋天幻想曲 (Fall Fantasy),與深受偏愛的經典色彩白菜紫 (Purple Pak Choi) 及藍莓鬆餅 (Blueberry Pancake),碰撞出繽紛的色彩火花,再以冷淨的糖粉白 (Powdered Sugar) 點綴其中。


玩色

甜美的粉紅色調乳豬粉 (Little Piglet) 和夢幻的淡紫色調神秘紫 (Mystic Violet) 構成一對涼爽的水性色調,再由亮眼的冰芒果橙 (Iced Mango) 添加一股水果活力。


無邪

藍莓派紫 (Blueberry Pie) 及魅粉紅 (Charm Pink) 形成一個希望色調的架構,充滿光明與生命,再和鎮定、灰白的安靜藍 (Quietude) 聯手,表達出現代的快樂感覺。

以上圖片獲得PANTONEVIEW 2019春夏流行色展望許可,選自「珍貴」色彩系列。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