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ays服裝新環保提案 會員舊衣換新衣

2018/11/23

For Days的誕生源自於一個零浪費、更美好的未來願景。為了掃除時尚產業位列全球第二大污染的污名,創立於2018年5月的新創公司For Days提出一套新的商業模式:不僅擔負起回收自家出售服裝的重任,而且會將回收衣物打碎成漿再利用,消費者於會員期間還可隨時以低廉價格(美金8元,約250台幣)舊品換新衣,以一件換一件確保服裝不再過度氾濫。
全新的環保商業模式,讓該公司雖然成立僅短短數月,已成功吸引280萬美元首輪種子募資。For Days表示,目前平台以男/女基本款式為主,如T-shirt、背心、運動衫等商品,因為這些單品不分年齡、文化,人人都穿,而且替換率最高,希望通過新的商業模式提供解決方案,讓消費者能夠同時擁有新衣服而不造成浪費,並計畫明年初推出更多品項供消費者選擇。

據了解,品牌採一年度會員制,提供四種年資費選擇,會員可依據需求選擇適合的資費方案,付費後你能夠拿到1、3、6、10件不等的T-shirt。
1tee:$38/一年(台幣約1170)
3tee:$108/一年(台幣約3330)
6tee:$210/一年(台幣約6480)
10tee:$340/一年(台幣約1170)

會員從For Days購買服裝後,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都可以隨時退回舊衣、以每件8美元的價格另購新衣,而且完全免運,換購也不限同款樣式,可以任意更改款式、顏色或尺寸,同時鼓勵消費者在購買回家後自行發揮創意,你可以撕裂、染色改造你手上的衣服,這一切都不會影響公司的回收保證。只要在你收到新衣後,將舊衣放入已經預付郵資的信封中寄回For Days就行了。

此外,品牌也標榜使用100%經GOTS(全球有機紡織認證)認證的棉和染料,舊衣退回後,For Days會將其切碎變成原漿,用有機材料加固(新舊纖維比例約為7:3),然後製成新的紗線和面料,回收再製為For Days的新衣服。

且為戮行環保減廢,產品不使用任何吊牌,所有包裝均可以回收再利用,不在製造過程中或倉庫中使用塑料袋,並且不過度生產庫存,改變固有的生產方式。目前For Days也致力於解決航運所帶來的碳足跡,以實現碳中和狀態。

依據For Days官網顯示,今年5月創立至今已經節約了超過174千加侖的水,減少了170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回收利用的服裝總重量達到1100磅。


創辦人Kristy Caylor此前曾創立積極推動永續生產的紐約高級時裝品牌Maiyet,並曾於美國服裝零售巨頭GAP擔任產品研發者、國際Stronghold Denim、All Saints品牌諮詢顧問等。Caylor致力於發展永續產業,她是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雷克薩斯時尚倡議顧問委員會(Lexus Fashion Initiative advisory board)的成員。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