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春夏美國消費者最愛色彩:日蝕藍、丑角紅與公主藍

2019/03/25

每年兩季,Pantone公司都會探訪時裝週設計師,於季前推出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詳細色票號碼請參考本篇),統計出設計師未來一季的愛用色彩。現在,專精於以AI人工智慧進行數據分析的MakerSights要告訴我們,2019春夏,美國的消費者顯然對較濃厚的深色調青睞有加。

流行色,消費者說了算
美國預測分析諮詢公司MakerSights在新近出刊的報告中顯示,2019春夏最熱門的色彩三劍客是日蝕藍Eclipse、丑角紅Jester Red、公主藍Princess Blue。這個結果得自對1,000名美國消費者的調查,請他們從Pantone半年前發表的2019春夏16個流行色當中,選出自己偏愛的顏色。

MakerSights公司共同創辦人Matt Field表示,品牌可以利用這個調查結果了解美國各地區對色彩的偏好,做為市場及發貨量的參考,以滿足地域性獨特的需求。我們很驚訝地發現,不論年齡、性別、地區或時髦程度,消費者都一致最青睞這三種顏色。品牌可以覺得安心,因為它們在市場上具有大眾吸引力,不論在哪個地區、用在各種款式上都會賣得很好。
不過因為有45%的受調者對丑角紅與公主藍的喜愛程度相同,可能造成互相蠶食效應,建議應採取方法區隔,避免彼此取代。譬如將這兩種顏色用在不同的款式上,以擴大銷售機會。


進一步分析,會發現Z世代與千禧世代,對比X世代與嬰兒潮世代之間的偏好有所不同。所有年齡層都偏愛日蝕藍與公主藍,Z世代與千禧世代對提出的所有顏色都很喜歡,X世代與嬰兒潮世代則偏好比較低調的顏色。

至於Pantone發表的2019年度代表色―活珊瑚色Living Coral,雖然Pantone表示這將會是美國東南地區消費者偏愛的顏色。但在這份調查中,活珊瑚橘名列第五。已經在這個顏色上投資的品牌可能要更努力激發出消費者對活珊瑚色的更大興趣。
此外調查也顯示,辣椒莖綠Pepper Stem是都會女性最不可能穿著的顏色,而男性仍會避開像甜美紫丁香Pink Lilac那樣的色彩。

除了這三個熱門色,MakerSights也發現玻璃盆栽苔綠Terrarium Moss是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最愛,活珊瑚色的確是東南地區的最愛。


關於MakerSights…
MakerSights是一家專門以人工智慧進行數據分析,並提供決策輔助資訊的公司。該公司將機器學習演算法應用到銷售資料中,可以協助企業識別出會賺錢的商品。其客戶包括Levi’s、J. Crew、Madewell(美國丹寧服飾為主的零售商與電商)、Shinola(美國手錶等精品專門店)、Taylor Stitch(美國男裝品牌與零售商)、Hoka One One(美國運動鞋品牌)、Allbirds(美國男女便鞋品牌,以自然材質製成)等,最近才又募集到310萬美元的資金。
MakerSights最近並推出零售業決策平台,以填補品牌認為消費者的需求商品與消費者真正會購買的商品之間的差距。該平台利用人工智慧基礎的科技,和客戶的產品團隊合作,密切配合零售業的產品開發周期,從初期的產品概念階段,經過產品系列開發直到最終上市,提供消除風險的決策資訊,讓客戶得以衡量新產品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做出永續的選擇,增加針對不同地區、銷售通路及主要顧客做出產品組合的獲利率,最終能減輕投資於存貨的各種負擔。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