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邊角料的力量,Recycrom將回收織品化作彩色染料

2022/08/11

長期以來以色彩鮮豔的運動衫和運動服而聞名的Pangaia,一向致力於將環保結合生活,這次,品牌找來義大利紡織化學公司Officina+39,運用該公司將紡織廢料轉化為有色粉末染料的技術,推出“Re-color”系列。而且,雖然是廢料做成的染料,呈現出來的卻是非常粉嫩漂亮,像蘆薈綠、珊瑚粉、香蕉黃等等。

不同於一般時尚品牌,Pangaia更在環保創新上發揮了極高的想像力,例如之前該品牌就曾經利用空氣污染粒子化為水性黑色墨水印製品牌標籤,結合桉樹漿和海藻粉生產節水又可以100%分解的生物基材質C-FIBER™,以及運用天然乾燥花、生物聚合物和氣凝膠等可生物降解元素製作替代鵝絨的FLWRDWN™花絨技術,與可以持久控制氣味和抗菌的PPRMINT™天然植物薄荷油技術。

而這次為了進一步推動可持續的色彩解決方案,Pangaia尋求的是紡織化學公司Officina+39的專利技術Recycrom。
Officina+39在紡織品化學應用領域擁有30年經驗,為服裝行業生產和銷售一系列化學特種產品、染料和顏料。Recycrom從舊衣服和製造邊角料中回收紡織纖維,將廢料升級為非常均勻的固體粉末,可用作由棉、羊毛、尼龍或任何天然和大多數人造纖維和混合物製成的織物和服裝的顏料染料。

也因為Recycrom的顏料粉末,因此它的染劑是粉末懸浮液而非化學溶液,可以很輕易地從水中過濾,從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此外,Recycrom也可以適用於多種印染方法,如浸染、印花和噴塗、塗層等。

Recycrom技術曾於2017/18秋冬Munich Fabric Start慕尼黑展榮獲Hightex大獎肯定,現已達成熟量產階段。
且由於Recycrom使用100%回收材料,用於大規模生產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顏色變化。如品牌需要,亦可以藉由使用不到1%的傳統染料來調整這些不一致性。

Recycrom技術曾於2017/18秋冬Munich Fabric Start慕尼黑展榮獲Hightex大獎肯定,現已達成熟量產階段。source:Officina+39

Pangaia表示,染色是生產鏈中最大的環境足跡,而這次的Re-color系列就是結合Recycrom技術,將Pangaia紡織廢料轉化為有色粉末染料。而且該系列的所有產品都有一個數位護照,消費者可以掃描產品上的QR code,以了解產品的生命週、保護環境的影響、洗滌技巧等信息。

同時,該系列色彩也延續了PANGAIA核心的柔和顏色,每種顏色都有各自代表自然靈感,例如:蘆薈綠的靈感來自蘆薈的治療特性;天空藍向大氣中光線的折射致敬;香蕉黃呈現水果;玫瑰杏散發出細膩醇厚的感覺;珊瑚粉則是來自珊瑚產卵季節的想像。

photo:Pangaia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