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時裝業零廢棄設計變革 2019 Redress設計大賽結果出爐!

2019/09/16

於香港所舉辦的「2019 Redress設計大賽」總決賽已於日前(9月6日)盛大舉行,本屆吸引來自43個國家、數百份申請,從中脫穎而出的10位總決賽者來自香港、印度、澳洲、加拿大、英國、以色列、西班牙和德國,最終由英國新晉設計師Maddie Williams奪得冠軍;優異獎與人氣大獎分別由西班牙設計師Carina Roca Portella與以色列設計師Moriah Ardila拿下;最傑出香港獎項由陳劍峰獲得。
主辦單位欣喜設計師們運用可持續的循環設計手法,將廣泛常見的廢棄物重新利用,賦予其新生命,如不需要的工裝制服、紗麗、瑕疵的露營裝備和床單,創作出了一系列作品。

「Redress設計大賽」為全球最大的可持續時裝設計比賽,希望透過競賽向世界各地的新晉設計師推廣可持續設計概念與技術,並促進循環時裝生產模式,以改變全球時裝行業。本屆總決賽時裝展演吸引了1,000多位時尚行業專家親臨現場,突顯出大環境下業內對全球紡織品浪費危機的重視。

首獎Maddie Williams作品《The Mourners》


獲得首獎的Maddie Williams作品系列《The Mourners》,有鑑於生物多樣性、地球健康和人類三方面所受到的龐大損害,將回收的紡織品和紗線進行升級再造重新編織,強調零廢棄的再造面料,並將中世紀基督教對於死亡的觀點理論融入系列作品及圖案設計,以警醒世人,是時候採取行動並解決我們所留下的環境問題了。
未來,Maddie Williams將與中國江南布衣集團(JNBY Group)旗下的環保品牌REVERB合作設計一個可持續聯名系列,該系列將會在全球的江南布衣集團門市及網路商店進行販售。

Redress的創辦人及董事長Christina Dean並於活動後表示,希望透過競賽與合作,讓無論是設計師或是消費者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與接觸可持續時尚,致力於讓可持續時尚成為主流,並為可持續發展模式提供了最佳平台,共同解決當今時尚行業所面臨的問題。「遏制浪費和碳排放是關鍵。浪費是一個緊迫的問題,尤其是在亞洲,這個全球時尚消費市場增長得最快的地區,而全球50%的服裝都是在這裡生產的。Redress的獨特定位使其不斷引導消費者,促使時尚產業的積極變革。」

2019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入圍總決賽10位設計師作品,由左至右:Natalie Tzur、Abby Gaskin、陳劍峰、Julia English、陳美欣、Carina Roca Portella、Anna Schuster、Maddie Williams、Damini Mittai、Moriah Ardila


Redress進一步鞏固了香港在推動可持續時尚發展的領先地位,本屆大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意香港(CreateHK)提供主要贊助,同時Redress與全球120所時尚院校合作。國際評審團包括時裝設計師與Estethica及時尚革新(Fashion Revolution)聯合創辦人Orsola de Castro、伊士曼全球紡織品營銷總監Ruth Farrell、REVERB創意總監Tillmann Lauterbach、時尚編輯Leaf Greener、The R Collective時裝總監Denise Ho、聯業製衣集團首席執行官李國權、播客主持與《時尚Vogue》澳洲版可持續性議題特約編輯Clare Press。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