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高度 Lanvin創意總監Olivier Lapidus擅長線上通路與高訂服飾

2017/07/12

文=連真

歷史悠久的法國時尚品牌Lanvin自Alber Elbaz離任後,人事風波不斷,暨壽命只有2季的前總監Bouchra Jarrar火速請辭後,Lanvin火速於7月11日凌晨宣布了品牌新任掌門人─Olivier Lapidus。

Olivier Lapidus在時尚界雖稱不上呼風喚雨,但家學淵源,他是服裝設計師Ted Lapidus之子,1985~1986年間曾任Balmain Homme創意總監。隨後加入了父親的時裝屋Maison Lapidus,直至該時裝屋於2000年結束營業。

消費者可於線上輕鬆觀賞最新系列高訂服。photo source:Creation Olivier Lapidus官網

目前Olivier則經營全球首創的「數位高訂屋」(e-couture house)品牌Creation Olivier Lapidus。經由官網,消費者可以直接線上欣賞最新系列的高級訂製服以及高級成衣。以360度零死角的方式觀賞服飾細節,並可線上購買高級成衣,至於高級訂製服則須與官方客服聯絡。

360度零死角觀賞服飾細節。photo source:Creation Olivier Lapidus官網

此外,Olivier的創意也不僅嶄露於服裝產業。他曾為法國巴黎飯店Félicien設計室內裝潢風格,以及經營家具與床墊品牌Novative Creation Olivier Lapidus。

另一方面,英國時尚網站《BoF》指出,Olivier有意進行內部改革,將Lanvin打造成如「法國Michael Kors」的品牌,但目前未得到品牌的正面回應。此外,Olivier與前總監Bouchra Jarrar同具高訂背景,似乎也隱約透露出Lanvin對高訂市場的企圖心。

Olivier Lapidus的首場Lanvin大秀,將於9月巴黎時裝周發表。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