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承諾2021年60%以上產品將由可持續材料製成

2021/01/01

德國運動巨頭adidas在2020年終宣布,公司正在持續朝100%可持續發展前進,並承諾2021年品牌60%的產品都將使用環保材質製作,包括可回收聚酯和可持續棉花,而且所有的環保產品都會貼上“Primeblue”和“ Primegreen”標籤(adidas於2020年新推出的標章),以方便消費者辨識。

adidas此前即已公布,該公司自2018年以來只使用可持續來源的棉花;到2024年,公司將停止使用全新的聚酯纖維,改為全面使用回收的聚酯纖維。而這次2021年的宣告,無疑是公司決心貫徹環保的進一步保證。

adidas最高執行長Kasper Rorsted表示,“可持續性是adidas品牌經營的重要組成,在疫情期間,我們繼續投入於可持續發展計劃,並將於2021年大幅擴展可持續的產品範圍。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我們與供應商合作創建可大規模處理回收材料的機構,我們的承諾不僅讓adidas更具可持續性,同時也帶動了整個行業的環保發展。”

事實上,自2015年以來,adidas一直與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目標之一是使再生運動鞋的數量增加一倍以上。僅今年一年,adidas和Parley for the Oceans在海灘和沿海地區收集了近7000噸塑膠垃圾,大約3.5億個塑膠瓶,並利用這些垃圾生產了約1500萬雙鞋,公司的目的是在明年利用海洋回收塑膠生產1700萬雙鞋。

此外,adidas還考慮到了產品開發過程中,運動鞋的生命週期與重複再次使用的可能,例如預計於2021春夏正式投產的Ultraboost DNA Loop,它是一種從鞋帶到鞋底都是由單一材料製成的鞋款,而且完全沒有使勇膠水黏接。一旦鞋子使用壽命完結,就可以直接切碎再重新利用。

不僅如此,adidas也正與芬蘭初創公司Infinite Fiber合作,開發將舊衣物轉化為新材料的工藝。同時,繼2020年與Stella McCartney合作推出Stan Smith純素」鞋款後,2021亦將開發一種新的由菌絲體材料製成的素皮革,以減少使用動物原料。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