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機能新里程:LIGHTEMIS®彈性反光紗

2022/08/05

麗特絲公司甫於月前舉辦反光機能主題的新產品發表會,向業界揭示耗時4年研發成功的反光彈性紗LIGHTEMIS®,解決了機能服飾囿於現有反光功能技術與產品,無法兼具設計美學的痛點。日前再傳佳音,取得外國業者很難通過的日本發明專利,目前已累積取得歐美、臺灣、日本等10國發明專利證書。

開啓安全領域新頁

LIGHTEMIS®為全球目前唯一有彈性的反光紗,也是目前市面上最細的彈性的反光紗,材料與市面上不同處在於原材料是使用TPU、玻璃微珠組成,目前推出單一規格600丹,實際約長纖的200丹。經過染整定型,定型溫度到180度都沒問題。
而且因為LIGHTEMIS®夠細,因此可以實現車縫、織帶、電繡等更多不同的工藝,不論是運動服飾或包袋材、帽子、護具、手套等等終端產品,都能有很好的應用。

麗特絲推出LIGHTEMIS®反光彈性紗讓反光服飾兼具安全、美觀、舒適。

像空氣一樣360° 環繞的安全感

LIGHTEMIS®一名取自Light及Artemis,Light代表光,而Artemis代表古希臘的月神,也象徵夜晚的守護者,兩者結合象徵在夜晚用光來守護全人類。

麗特絲公司董事長姚明賢表示,公司的願景是「讓安全像空氣一樣」。根據交通部統計數據,臺灣一年因為交通事故造成3000人死亡,48萬人受傷,除了帶來高達5500億台幣的龐大經濟代價,更失去無價的生命,造成家庭、社會無可補償的損失。
而如果用車縫或包邊帶,1件衣服10塊錢就可以實現安全,臺灣2300萬人口,若是每人購買10件新衣,最多花23億經費,就可以降低10%的死亡率、車禍的死亡率,也就是可以節省550億的損失。

現在國際熱門議題都在講碳中和、淨零排碳,姚明賢認為,沒有車禍,車子就不會壞掉,人不會受傷,不需要動到醫療資源,衣服也不會因為車禍破掉、車子壞掉…這些損失都不會發生,也等同於另一種減碳。

過去很少人會穿反光的衣服,是因為市面上的反光材大多突兀,變化性不高,服裝的搭配性受到侷限。姚明賢說,唯有解決反光材在設計上的問題,才有能實現讓安全像空氣一樣存在的理念。因此麗特絲花費4年以上的時間、投入2億以上新台幣,研發出兼具彈性與反光機能的LIGHTEMIS®,且使用TPU素材,比一般反光產品更環保,可無感融入各類衣著服飾、鞋類、袋包等終端產品中,提供舒適的同時,外觀與一般的運動服飾無異,不僅增添夜間/視線不佳環境的安全性,也讓安全、美觀、舒適三者可以兼具。

麗特絲團隊舉辦反光機能主題的新產品發表會,推動「讓安全像空氣一樣」的產品理念。

台北紡織展TITAS聯合展示最新產品

這次的反光機能主題的新產品發表會,麗特絲與彩熱轉印專家博楓科技(Chimera)聯合展示各色反光膜& ECO-HTP®無毒水性環保熱轉印膜,博楓科技的多彩多色水性PU、杜絕移染等高環保科技,亦受到現場人士好評。

今年10月TITAS台北紡織展,麗特絲也將攜手博楓母公司勤倫,以及擅長穿戴能量科技的三加一,一起於攤位M912展示最新的機能、環保技術與產品,歡迎業者屆時一同討論彈性反光紗的可能應用。

麗特絲官網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