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以微波技術打造客製化的彩色運動鞋

2017/10/25

文=陳音璇

日本運動品牌Asics(亞瑟士)與台灣Tayin Research & Development Co.(達音創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出一種新的超快速技術,利用微波原理的技術可提供客制化的多彩鞋底,而且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該技術特色在於可以將不同的材料融合為一整塊一體成型的鞋底。

Asics表示,雖然這項的新微波生產技術目前尚在測試階段,但只需要15秒左右就能完成鞋底制作(相較於以往的發泡技術需要30分鐘才能成型),甚至快過現在當紅的3D列印,而且較傳統生產技術節省90%的能源消耗。

Source:Asics

除了省時、環保的效益外,未來該技術也將應用於店內提供消費者即時體驗,讓想要兼顧運動與時尚的顧客可以在店內選擇訂製專屬自己的色彩。ASICS公司全球市場部總經理Paul Miles表示,“我們致力於創新技術的研發,並藉助最新的技術,逐年改善每一種產品,期望這種生產技術可以在幾年內實際的運用,為運動鞋愛好者創造出一種即時的時尚訂製服務。“

近來知名幾間運動大廠,如adidas和NIKE也都朝向“大眾訂製”製造技術的發展,根據客戶的喜好,運用3D打印機和針織機快速生產,提供個性化服務體驗,而且Asics的這種技術相較於3D列印更為快速有效率。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