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華菲:全面迎向數位經營和創新

2021/06/17

4月份,擔綱2021秋冬上海時裝週開幕秀的馬克華菲(MARK FAIRWHALE),近日也宣佈品牌邁向數位化的決心,將攜手Centric賽趨科軟體,全面迎向數位經營和創新。
身為中國第一代原創設計師,張肇達(Mark Cheung)歷任多家中國知名服裝集團,目前手上擁有馬克華菲國際時尚男裝、馬克華菲Jeans男裝、馬克華菲創意都市女裝、華菲·型格(Fairwhale SHAKE)、M-Idea Forever、和MF ART+概念店,五個不同風格定位的品牌和一家潮流集合店。
多年的市場經驗,讓馬克華菲了解,構建產品數位管理平臺的重要性。


數位轉型面臨難關

後疫情時代下,數位經濟成為大勢所趨。事實上早在十年前,馬克華菲就曾經嘗試過類似項目,但在當時並未如願取得良好的效果。
作為中國頭部的男裝品牌,馬克華菲在服裝企業數位化的進程上走在相當前面。馬克華菲CEO楊坤田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從商品企劃、原創設計、配置材料、版型訂制到打樣生產,實現100%完全可控的自主研發。因此我們需要更大規模地推進數位化的進程,重塑馬克華菲的管理基礎工程,升級企業研發和管理的‘土壤’。”
楊總說,“在這樣的一個時間點,能夠遇見全球領先的PLM軟體供應商Centric,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馬克華菲2020AW登陸米蘭時裝週。source:馬克華菲


系統管理訴求快速反應

系統化的管理需要做到精益求精。2021年,馬克華菲的戰略目標是全面實現數位化的經營模式下推動創新。而成功實施PLM專案在馬克華菲2021年戰略中佔據重要地位,“我們希望能夠真正成為一家有數位化經營理念的前沿公司,期待PLM項目能夠腳踏實地落地實施。”楊坤田表示。
行銷和創新是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但與此同時,“效率”也是其中重要的影響因素。馬克華菲品牌對PLM專案的目標有以下幾個重點:
 提高品牌對市場的預判能力和決策的快速反應
 提高商品管控中從自主研發,及時捕捉資訊
 商品快速反應速率,使得商品及時供給需求端
 實現商品管理的系統化、數位化、線上化

對此,Centric 賽趨科軟體銷售總監Allen 呂世英說,“在專業級PLM系統導入後,我們相信雙方的合作能夠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完成高效溝通,為馬克華菲帶來快速的成長和發展。”
Centric PLM專案經理Kent胡鳳城表示,“數位轉型要成功,目標一定要清晰。針對本案,我們將透過企劃落地、供應有序,打通整個業務銜接過程中的資料,最終提供馬克華菲數位化戰略中最主要的資源整合和資料共用。”


什麼是PLM?

PLM一詞代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PLM軟體是一種端對端資訊平台,用於管理產品生命週期中與產品相關的一切活動。


PLM藉由運用資料與創意共享,整合從構思到零售的整個業務流程。平台緊密連結公司內外部團隊,讓所有規劃、設計、研發、採購、樣品製作與銷售人員都能即時取得準確的產品資料。如此一來,便能提高內外部協作的效率、加快產品推出速度,同時有效降低成本。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