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企業5大復工舉措:布局未來,逆向領先!

2020/04/06

突如其來的疫情,仿佛給所有人按下了暫停鍵。可是人生無法暫停,競爭對手不會等你休完假,再一起快樂的往前走。對於企業而言,今天的一步之差,就是明天的天壤之別!所以大部分企業已經實行遠程復工舉措,實現企業業務運轉,停工不停崗。


面臨復工後的各項問題,我們可以思考的面向包括:

1. 全年銷售時間縮短,商品複盤重組的思考
銷售時間縮短一個月甚至兩個月,是我們在這場疫情後不得不接受的現實,也因此,企業原有的商品計劃以未必符合未來的需求。在滾動式的商品流中,如果不能對各環節的商品情况了如指掌,就很容易做出極左或極右的决策偏差。
Centric PLMTM商品企劃管理解决方案可適應不同開發模式、不同通路、不同組織結構的產品開發管理,同時在執行落地環節上也有商品開發日曆管理模塊,對開發過程中的計劃、進度,以及各環節的風險預控,均可進行直觀可視化管理和追踪。確保為商品複盤重組提供及時的、準確的、唯一的信息。同時還可以對產品成本進行直觀的管控,實現優化利潤、减少浪費、監控質量,爲疫情平復後業績的拉動提供有力保障。

2. 產品投產資金緊張,產銷周期調整的思考
企業的營收大幅减少,但成本支出却並未隨之减少。為確保有限的資金都花在刀口上,很多企業改變原有的研發生產模式,調整為“少量多次”密集型供貨方式,來减緩資金壓力,同時提高庫存效率,這對供應的預測和執行帶來極大的挑戰。
Centric PLM可通過採集過往產品開發訊息與分銷系統集成,針對產品銷售表現進行數據比對,通過大數據更精准的預測哪些高頻使用的原材料、引用的版型、顏色、工藝等是爆款的成因,為精准預測和材料儲備提供數據支撑。
同時,Centric行動應用APP,也可幫助企業實時採集趨勢資訊和市場信息,有效針對開發中的產品進行意見交換與指導修正;進而在可視化創新平臺(CVIP)上調整企劃結構和採買策略,實現產品價值的最大化組合。


3. 有工無料研發停滯,虛擬樣本製作和評審的思考
上下游的產業鏈都沒能及時恢復,工廠不開工,企業無料可打,產品研發進度停滯不前,生產和銷售團隊也無法對產品進度進行預估和提前準備。
早在2018年Centric PLMTM就已經完成了3D鏈接檢驗,實現了虛擬3D樣品申請、製作、評審和協同,目前已在全球大範圍推廣和使用,不僅可以緩解現有的停工待料導致的進度影響,同時還能節省大量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原料成本等。
在設計和試衣環節迭代異常快速的今天,Centric PLMTM可以協助業者在產品上市前評估更多的設計提案。


4. 供應商復工未定,訊息化協同的思考
協同業務在提高企業流程效率的同時,還可以將不同領域的優質資源整合成一個有效的整體,從而實現產品多樣化需求。
對供應商的瞭解程度决定了可協同的業務深度,Centric PLMTM通過供應商管理模塊對於資質、質量、成本、交期等管控定期公示供應商的KPI表現,讓企業和供應商都能很清晰的看到現況,並思考如何持續優勢、改善不足。
在業務流通上數據的準確性和唯一性,對於企業、供應商和製造商之間的訊息協同是十分重要的,通過Centric PLMTM平臺可以徹底改善協同中訊息流轉不及時、不準確、不同源的問題。
協作過程中並可通過線上聊天平臺實時交換意見、查閱,同時在結果交付上,還可以做到追踪和進度展示。


5. 修建企業護城河,打造品牌產品力的思考
在這次疫情中,很多企業都挖掘了不同形式的銷售渠道,如在線上的小程序、直播帶貨等來解决已有商品成為庫存的風險,同時也能對損失的銷售額有一定的彌補。在這樣一次偶然事件中,有些品牌也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另外一個渠道,那麽也是時候審視一下我們的渠道分布均衡嗎?線上線下的產品需求是否一樣呢?
Centric PLMTM通過企業產品知識庫的管理,針對產品版型、工藝、材料、色彩等沉澱企業DNA,並實現知識複用,使得產品在孕育、設計、研發中可以100%詮釋品牌力量,有力出擊下一個渠道市場。


(資料及圖片來源:Centric Software)

【相關資訊】從設計到成品:PLM 如何成為服裝製造商的技術基石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