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AW布料趨勢

2020/11/27

包括時裝界在內,在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世界中,變化已成為常態。2021/22秋冬,Intertextile潮流導向委員以「過渡」(Transition)為靈感,延伸出四大趨勢主題:感覺美好(Feel Good)、全新衝擊(Impact)、保育(Preservation)、及抒情(Lyric)。
在傳統與未來、科技與工藝的鐘擺節奏間,變化是唯一恆常不變的元素。時裝不再是潮流,而是沒有季節性、無分性別,而且隨性和全球化的。
以2020為起點的10年轉型,我們在專注於舒適、表達自我及與大自然重新聯繫的同時,亦將進一步推廣循環經濟、包容性及合理利用全球資源,以保育共享的資源和文化。

主題1. 感覺美好Feel Good

似曾相識的柔和感覺。此溫和氣氛透過充滿情感的輕柔重塑基礎。欣賞利用天然和人造材料製造出簡單、舒適且具治癒效果的暖意。
結合各種廣泛的中性及柔和色調,反映了感官和質感,讓我們在嘈雜的世界中得以安靜喘息。

使用對環境負責任以及可循環材料製作,外觀嶄新而溫暖舒適。具保護性、功能性、膨脹和填充的材料。密集的精梳羊毛和柔軟的拉絨表面具有復古感覺。

Donegal多尼戈爾粗花呢。基本的、平整的或精梳的輕質羊毛/喀什米爾羊絨/真絲混紡。具有復古感的皮草。麻花效果的密織法蘭絨、燒花布、養殖的馬海毛(羊毛)。彷彿如身體第2層皮膚的針織緊身衣、閃爍光澤的素材。Gobelins掛毯。分色印花。


主題2. 全新衝擊Impact

受90年代科技啟發,以當代的精神,從功能面、敏銳性、以及本質上來重塑優雅的理念。超越時空,並從既定概念中解放的敏銳美學,創造出動態的美感。
人造的亮麗色板,以單色或不和諧的方式調和出現,搭配一系列受受男性魅力啟發的中性色調。飽和的色彩鼓勵人們表達自我。

隨著千禧世代成長為社會中堅,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將出現,並指引著印花和圖案的設計方向。回收再利用的聚酯和棉、衍縫襯墊的尼龍外層、流暢的尼龍/萊卡打造豐盈體積。皮革與乳膠。充滿藝術感的幾何拼圖圖案。受Pop Art影響的色塊圖案。

採用幾何設計的針織緊身襯衣和提花針織物。毛絨質地。羊毛西裝布,雙面大衣。鐳射、釉質層、浮雕壓紋等後加工。色彩豐富的奢華印花、繩結編織和水溶蕾絲。


主題3. 保育Preservation

在節奏日益急速、日新月異且受電子科技推動的世界中,重新賞識文化保育和久經考驗的產品,構建與自然重新連繫的生活方式。誠實、正直、具有個性,將成為珍貴的人格特質。
描繪自然境界的用色風格,既成熟又樂觀的色調。由有機、礦物、蔬菜、土壤等令人聯想到地球和森林的元素組合而成。

突顯具有宇宙共生特質的可持續面料。物料充滿力量與野性。與羊駝毛或駱駝毛混紡。豐厚感的花式格子織紋。搭配鮮明條紋設計的原質粗羊毛。

粗花呢。環保的皮草與皮革,帶有功能性塗層的粗硬棉布。Macintosh防水膠布。從文化中汲取提花與印花設計,天然的迷彩印花。


主題4. 抒情Lyric

以經過進化革新的富饒華麗,對抗極簡主義。這代人的共同態度是重新與高度典範化的優雅常規重新連繫。
強調帶有豪華氣息、具有歷史意義、戲劇性和炫耀展示意味的重點色。精緻的裝飾,從貴族與特權階級處繼承來的經典深色與少數淺淡的珍貴色彩。

舞台上的物料。華麗的高織密緞布、泡泡紗、Moiré 波紋加工、塔夫綢、拷花絲絨和精細的雪尼爾紗。帶有水光塗層的垂墜平滑佳績布。具有光澤感(或啞光效果)的精緻提花,材質為聚酯/絲。

珍貴羊毛、真絲、喀什米爾羊絨混紡,具有青銅閃色與黑色金屬光澤的華麗錦緞。稀有蕾絲、超精細薄紗、金屬刺繡。亮片與水鑽貼花。以多種色採詮釋的新巴洛克風花朵紋樣,表現在提花或印花上。輕量、膨脹的金屬絲感尼龍外套。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