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裝週SS21 - oqLiq

2020/10/26

紡織產業至今依舊是推動臺灣經濟產能的重要推力,而如同Oqliq這般的品牌,或許可以看做臺灣後紡織時代的新動能。過去曾運用包括藍染、藺草等傳統材質,進而延伸到機能布料的設計運用,設計師林家豪與洪琪看準臺南一帶幾間紡織廠具有國際級水準的原料供應實力,便決定將工作室設立於此。經過多年經營,Oqliq逐漸與原料廠建立起默契,也逐步在市場中找到定位。
新一季以“風調雨順”為題,以經典小說「封神榜」中的四大天王「劍琴傘龍」為靈感,將防(風)、機能(調)節、防(雨)、(順) 舒適的機能訴求。服裝融入扇形等傳統文化線條,考究 Vintage 軍裝功能,將漢字筆畫廓形化作衣身剪裁,做出收納結構及立體剪接線條。
模特兒在滂薄的音樂中,從薄紗後走出並撐開紙傘,完美演繹台灣在地文化與機能布料防風雨防潑水的特性,體現東方韻味兼具都會機能的系列。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