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大數據 2017十大關鍵流行預測

2016/12/30

資料整理=郭庭毓

迎接2017年,我們借Pinterest挖掘過去一年的大數據分析,同時向前展望新的開始,預測未來流行趨勢。

從Pinterest提示的2017年100大趨勢中,我們可以看到人們對於美食、居家、時裝、健康、科技、旅遊、親子、美容等相關資訊的關注,以及幾項大趨勢正持續醞釀發酵中,例如現代人講求健康與天然,因此對於水晶療法的關注高達2000%;因為健身潮流正當紅,所以越來越多人關注於核心肌群運動AB Exercises(+2000%),而且瘦身不再是唯一的健身目的,胖女孩Jessamyn Stanley推廣瑜伽的議題(+150%),導引人們重新思考身心靈的平衡;名人機場穿搭風格也是許多人的關焦點(+1600%) ;還有兼具娛樂與潮流的婚禮DJ也較2015年持續上漲(+1450%)。

以下FashionExpress為您精選十大流行重點,讓我們一起走在時代尖端,展望新的2017年時尚潮流單品。

裝飾徽章(+800%)


裝飾徽章的運用帶有DIY手創感,完全可以表達個人觀點和喜好,延伸出次文化的混搭風。
2017春夏也有許多品牌從非主流文化中取得靈感,將原有舊樣式重新混搭改良,賦予煥然一新的格調。不管是貼布繡織標或標語印花,皆有搶眼的表現。這季時尚舞台上最討喜的莫過Gucci 的混搭,他以動物圖像十字繡花搭配燙鑽做出衝擊反差,帶來煥然一新的格調。更多資訊在17SS米蘭男裝周

文字T恤(+360%)


Say something bold with your clothing!
以文字爲基礎的圖案設計依然重要,2017春夏可以用長字串的slogan標語或簡短的LOGO 圖標來表達情感或傳遞訊息,但重要的是,多混雜著一絲龐克或哥德搖滾的街頭硬漢風格。
如果想下手購買時尚單品,可以參考Givenchy和Dior Homme前衛非主流的街頭形象,或是Christopher Shannon類似送貨員的輕鬆穿著,Kenzo的街頭連帽文字TEE也都是可以嘗試的作法,更多17春夏男裝印花秀場印花圖案分析相關趨勢介紹。

在袖子上大做文章(+300%)


鐘型袖(bell sleeves)從原本冷門的地位,持續上升成2017年的新興潮流,顧名思義它像大鈴噹一樣罩在袖口的位置,你也許覺得有點浮誇,但這卻是街拍達人吸人眼球的必備單品。

其他特殊袖型在2017春夏巴黎T台也非常火熱。例如Stella McCartney與Jacquemus將復古式的羊腿袖加以改良,變化成誇張的奇異袖型,Saint Laurent的改良式燈籠袖則以皮質來形塑出立體感。 2017 春夏巴黎倫敦女裝周趨勢分析內有更多不同袖型的介紹喔!

多層次耳環(+255%)


誇大造型的耳環一向容易吸引眾人目光,而樣式別緻、特殊材料更是2017春夏的設計重點。2017春夏的耳環配飾表現相當搶眼,不管是造型別緻的大耳環,或是典雅的綴飾,重點就是要盡量的多層次和向下延伸! 這裡有更多的整理分享首飾配飾趨勢Top12

家居時尚(+128%)


要穿出睡衣風格需要高超的穿搭術,各大時尚達人皆以混搭方式來讓居家睡衣服也可以在大街上成為時尚焦點!

從秀場汲取靈感,slip dress皆以經典絲綢般滑順的布料,製作成洋裝、襯衫或套裝款式。不論是蕾絲元素、以寫實的花卉鳥獸刻畫出溫柔委婉的舊日懷情居家套裝,或用對比滾邊飾條跳色,都融合居家與休閒卻又帶有經典而奢華的高貴風格,更多相關資訊詳見17春夏倫敦米蘭紐約時裝周單品、17春夏內衣泳裝分析。

穆勒便鞋(+240%)


套上就走、無後鞋幫的穆勒便鞋(Mule),是2017春夏關鍵鞋品,可高跟、可平底,可帥氣柔美、亦可舒適慵懶,難怪受到設計師們的青睞。

穆勒鞋出現在各種風格上,不論是街頭的裝飾風格或運動休閒元素,即便在高跟鞋款上都可見到它的身影,既性感又不失中性帥氣,是追求率性的時尚人士爭相擁有的時尚單品,還有更多17年時裝周鞋包趨勢分析

向新的牛仔褲say Hello! (+118%)


是時候該向你的陳年舊牛仔褲說R.I.P了。大破洞、毛邊、高腰、淺色,2017只要抓到這幾個要點,也輕鬆穿出年輕感!
相信丹寧元素會以不同布料的表現手法一直延伸到18春夏,這裡有更多2018春夏丹寧服趨勢報告搶先看。

牛仔褲成為時尚必備單品之一,各大品牌因應此潮流也推出了不少款式滿足顧客需求,但是流行永不止步,來自荷蘭的Bert van Son就另類推出了「以租代買」牛仔褲服務,這裡有更多有趣的文章介紹。

80 年代風格(+87%)


屬於爸爸、媽媽衣櫥裡的80年代風格正在流行!

充滿活力的80年代又重新出現在秀場上,2017年春夏不管男裝或女裝都有很多80‘s的影子在當中,而街頭常見的大學Tee即是當時有氧運動服的產物。還有更多80年代懷舊風格在17SS米蘭男裝周的趨勢分析及女裝休閒單品

駝色大衣

大地色系仍是2017年的重要趨勢色,包含駝色、卡其、淺咖啡、軍綠等都給人溫暖的感覺,百搭的駝色大衣更是每個女人衣櫃都應該擁有的一件單品!
駝色可以輕鬆與各種色系的衣服調和,抑或是利用不同色感的大地色來混搭,也可與白色穿搭,為秋冬增加一股明亮恬靜的氛圍。

穿戴式科技


Google創辦人Sergey Brin說:「穿戴裝置把網路融入在每天生活 ,讓人們空出雙手,做更多的事。」

儘管Tommy Hilfiger與太陽能專家合作設計能夠為手機充電的太陽能板夾克;Ralph Lauren與OMSignal跨界合作推出可監測呼吸、心跳、活動強度 及卡路里消耗的智慧運動衫Polo Tech。但對於服裝品牌而言,目前智慧衣最重要的考量不在投資回報及產品技術,反而是如何能讓品牌零售、時尚設計界與時下最有創意的科技元素聯繫在一起,以提升媒體曝光率以及品牌定位。詳見五大類穿戴式服裝以及炎炎夏日如何以穿戴科技度過解密智慧服飾的介紹。

source:
Pinterest/atlantic-pacific.blogspot.com/fashiion-gone-rouge.tumblr.com/HonestlyWTF/shinebythree.com/trendencias.com/MAKE Collectives/polyvore.com/ShopStyle/The Parks Apparel/ZEFINKASTORE/Bloglovin'/lolobu.com/Stylecaster/Who What Wear/Andréa Peixinho/ASOS/fashionclue.net/KellyMindell StudioDIY/left-my-heart-in-paris.tumblr.com/lojasingerporto.blogspot.com.br/The Cool Hour/uh-la-la-land.tumblr.com/Anna McAlhaney/Dazed/instagram.com/micahgianneli.com/Rachel G/thechroniclesofher.blogspot.com/theshinysquirrel.tumblr.com/feedproxy.google.com/Love, Grey Skies/Stylecaster/Electric West/Mary Lawless HAPPILY GREY/oysho.com/Shein/B9/Francesco Mugnai/Heart Rate Monitors USA/mashable.com/Pain News Network/wired.co.uk/eslamoda.com/lacooletchic.tumblr.com/outfitshunter.com/
stealthelook.com.br/upskirtclothing.com/womensfashionhq.com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