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ipei IN Style 深圳設計師來台交流

2018/11/17

文═裴嬿


作為Taipei IN Style臺北魅力展的友好合作夥伴,FS深圳國際服裝供應鏈博覽會&深圳原創設計時裝周日前(11月10日)攜獨立設計師品牌David Sylvia和COCOLINDA亮相台北,進行深度交流與市場對話。


David Sylvia 以服裝承載中國文化底蘊

郝為民(WEIMIN•Hao),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中國時裝藝術委員會會員,曾獲中國時尚傑出人氣時裝設計師、最佳原創設計師等多項榮譽,畢業於中國紡織大學服裝設計系,並曾蒙國際繪畫大師陳逸飛指點,畢業後於新加坡展開設計師生涯,後於2012年回到中國成立設計工作室推出獨立設計師品牌David Sylvia。
郝為民的設計觸角十分廣泛,從《延禧攻略》、《甄嬛傳》、《漂洋過海來看你》、《你好喬安》等多部古裝宮廷、都市時尚劇的服裝造型指導,到這次來台深富中華文化底蘊的David Sylvia訂製服系列,以及主打法式優雅的日裝系列,郝為民的設計可以說涵蓋了各式客群,而這些不同領域的工作也都成為他創作的養分。
以日前在台展出的訂製服系列為例,郝為民以西式剪裁結合東方優雅,一方面展現強大的藝術張力,另方面卻又有恰到好處的溫婉靈動,而款式上的傳統工藝與獨特細節,更是出自中國工坊老師父的一針一線,例如秀上一款龍骨金繡,工匠們從劈線揉捻到刺繡足足花了4個月的功夫,也展現他專業的技藝功底。

郝為民表示,他希望能以世界化的審美詮釋中國風,為現代都會女性創作生活化的禮服。此外他也分享了他對現代女性著衣習慣的觀察:服裝,代表著一種溝通工具。從服裝,他可以看出顧客想要傳達的心情,要前往的地點,今天的工作內容,以及她與人和環境的關係…。面對減齡化的社會,他更傾向從這些角度來幫女性裝扮,協助女性藉由服裝傳遞正確的訊息,而非拘泥於傳統的客層分析。


COCOLINDA 簡易實穿的浪漫優雅

而從買主出身的李玲(Linda Li),則帶來不一樣的設計觀點。
李玲,COCOLINDA品牌創始人及首席設計師、高端國際買手。多次參加巴黎時裝周,具有18年時尚買手經驗。骨子裡流淌的時尚血液,讓她在2013年創立女裝品牌COCOLINDA。
李玲希望她的品牌時尚、優雅、浪漫、知性,她的設計巧妙融合了純淨典雅的東方氣質與俐落大氣的西式剪裁,既有法式的浪漫也有現代的簡約,色彩經典有餘韻,細節恰到好處不旁雜,李玲堅守“保持優雅,少就是多”的原則,不做曇花一現的流行瞬間,而是不為趨勢所局限的優雅經典。

COCOLINDA的女性,可以天真浪漫,可以成熟優雅,品牌涵蓋女性職場、下午茶、宴會、度假不同需求,屬中價位簡易實穿的時尚品牌。目前,CL已經進入品牌快速發展期,2015年,CL首度參加深圳原創設計時裝周,即憑藉與生活融合的獨有時尚品味和實用設計,獲得“最佳設計獎”,訂單量名列全場前二;同年,CL開放訂製業務,吸引中國多家知名服裝品牌、電視臺及明星尋求合作。2017年,CL在深圳開設首家實體店,正式開放全國性加盟。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