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夏倫敦時裝週 Pantone時裝流行色報告

2018/09/14

文═Laurie Pressman, 彩通色彩硏究所

19SS天馬行空的色彩走向,標榜的是實驗手法

每一季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的團隊都會製作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 (PANTONE Fashion Color Trend Report),這份色彩總覽突顯參加倫敦時裝週的設計師們在未來一季作品系列中特別強調的首選色彩。伸展台上的色彩往往是重要指標,預告跨越所有設計領域都會出現的色彩故事,因此本報告目的即在於協助設計師及零售市場快速獲得未來一季的色彩趨勢重點。

圖片經許可摘錄自 PANTONEVIEW 2019/20 春夏流行色展望。


2019春夏反映我們想要讓自己充滿勇氣與信心來面對未來的欲望,以振奮士氣的色調與色彩故事,擁抱一個充滿創意與驚喜組合的色彩與設計方向。本季報告包含12大顯眼色彩,以及4種經典中性色的當季手法。

這個新的心態強調,我們渴望色彩呈現出歡樂的共存現象,既能穿越季節,又能將高級服飾與街頭風格匯聚一堂。生動活潑但不會用力過度,男女裝的亮點色調說明我們對真實的色彩表現的渴望,同時對能引起共鳴、平易近人的設計持續的需求。


19春夏倫敦時裝週色彩Top 12

2019春夏倫敦時裝週男女裝的色彩故事大致與紐約時裝週走向一致,引人注目的紅色系與橘色系依舊主宰了整季的前5個亮色彩:嘉年華紅Fiesta、丑角紅Jester Red、薑黃橘Turmeric、活珊瑚橘Living Coral、孔雀艷粉紅Pink Peacock。僅部分黃色調與粉色調略有差異,整體定調以穩重的經典色襯托充滿活力的色調。

19春夏中性色

日常服裝中一直存有對骨架色彩與底色的需求。這一季的經典色彩扮演支柱的角色,徹底襯托出更為飽滿的色澤。


Adobe Stock x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

為支援 2019 春夏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彩通公司特地與Adobe Stock公司合作策劃一個影像系列,反映12大服裝色彩與4種核心色調。擁有超過1.25億個圖像資產的Adobe Stock能賦予強有力的說故事能力,同時也提供驚人的資源以利視覺靈感與創意開發。瀏覽查看Adobe Stock x 彩通時裝流行色報告畫廊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