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LVMH Prize公布決賽八強名單 聚焦永續時尚與多元文化

2022/04/14

文=Ashley圖=品牌Instagram

LVMH Prize最新公布,從19位入圍半決賽的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的八強名單,包括兩個無性別品牌、三個女裝品牌與三個男裝品牌。分別為南韓的ASHLYN、 美國的ERL與Winnie New York、英國的KNWLS與S.S DALEY、日本的RYUNOSUKEOKAZAKI、愛爾蘭的Róisín Pierce,以及奈及利亞的TOKYO JAMES,充分展現文化的多元性,並聚焦於品牌的可持續性與豐富創造力。
邁入第9屆的LVMH Prize已成功培育多位時尚設計新銳,提供豐厚的品牌資金與專業指導,例如Nensi Dojaka、Marine Serre、Supriya Lele、Rui Zhou與Chopova Lowena等皆為過去LVMH Prize得主,決賽八強將會共同角逐首獎與Karl Lagerfeld大獎。

LVMH Prize創辦人兼Louis Vuitton副執行長Delphine Arnault表示,從今年19位候選名單中,選出最後八強是十分不容易的決定。每個品牌皆展現高度的才華創意,與全方位的品牌成熟度,現今的設計師要面對的不只有設計,還要關懷環境與社會道德議題,並轉化為自身的創意靈感,發揮時尚產業的品牌影響力。

ASHLYN by Ashlynn Park
來自南韓的女裝品牌ASHLYN,以紐約為品牌基地。設計師Ashlynn Park曾於Yohji Yamamoto、Alexander Wang與Calvin Klein從事設計工作,並於2020年創立同名品牌ASHLYN。品牌風格主打女性浪漫與不過時的優雅氣質,同時聚焦於東方工藝與西方輪廓的融合,並致力打造零浪費的永續時尚,減少時尚產業對於環境的危害。

ERL by Eli Russell Linnetz
饒舌歌手A$AP Rocky在2021 Met Gala所穿著的彩色拼接衍縫長披風,想必大家都印象深刻,品牌ERL也從此打開知名度,許多名人也是ERL的愛好者,包括Justin Bieber、Kanye West、Lady Gaga等。加州威尼斯海灘為品牌發源地,衝浪與滑板精神,以及加州生活風格為品牌DNA,服裝風格洋溢濃厚的復古氛圍。

KNWLS by Charlotte Knowles& Alexandre Arsenault
品牌由Charlotte Knowles與Alexandre Arsenault於2017年共同創立,兩人於中央聖馬丁念書時結緣,⁠兩人曾於Alexander McQueen、Helmut Lang與Acne Studios工作,品牌充滿前衛未來感與濃厚的Y2K美學風格,可以在服裝上看見網狀鏤空細節與多層次搭配,打造女性與生俱來的性感。同樣受到許多名人喜愛,包括Bella Hadid、Dua Lipa、Kardashian姊妹等,也是社群媒體上的熱門品牌,印花緊身馬甲式上衣與顛覆性的袖型設計為指標性單品。

ROISIN PIERCE by Róisín Pierce
來自愛爾蘭的Róisín Pierce,於2019年獲得Chanel Métiers d’Arts Prize工藝大獎,並於同年創立個人品牌。透過服裝訴說關於愛爾蘭女性歷史,與家鄉的溫柔故事,對於時尚永續性的重視,以及升級再造面料的使用,讓她迅速成為時尚界的閃耀新星。強調每件服裝的手工藝細節,運用零廢棄的手法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面料,服裝主打白色單一色系,整體充滿夢幻脫俗的浪漫詩意。Róisín Pierce表示,每季以相同色系與手工技法創作,促使她以更創新有趣的方式打造出更具層次的服裝系列。

RYUNOSUKEOKAZAKI by Ryunosuke Okazaki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Ryunosuke Okazaki,服裝作品令人過目難忘,輪廓線條突出、扭曲多變,充滿層次份量感,經常以祈福、日本古老文化、自然與人類間的關係,以及家鄉廣島為靈感,作品充滿高度藝術性與天馬行空的卡夫卡式主義。Ryunosuke Okazaki於東京時裝週發表個人品牌第一個系列,當時便受到許多正面回饋,成功打開知名度。永續時尚也是品牌的核心精神,作品面料來自布料公司蒐集而來的過剩材料,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服裝系列的同時也兼具地球友善。

S.S. DALEY by Steven Stokey Daley
設計師Steven Stokey Daley來自利物浦的工人階級家庭,於2020年創立品牌S.S. DALEY,重新定義英國男士菁英的制式服裝,並探索男子氣概中的陰柔氣質,把死板僵硬的傳統上流階級服裝,轉化為充滿新意與摩登感的系列。服裝面料來自骨董布,包括法國亞麻、家具裝飾布料與骨董桌巾等,整體風格充滿英國田園氛圍,透過服裝打破舊有社會的階級限制,也展現更多元的男子面向。

TOKYO JAMES by Iniye Tokyo James
品牌創立於2015年,設計師致力於將自身的奈及利亞文化根源,與英國傳統的裁縫工藝融合。品牌強調傳統裁縫工藝、大膽面料的運用與結構感輪廓,透過服裝傳遞由內到外的自信,並聚焦多元文化的融合,在衝突中發掘和諧美感,Tokyo James無疑已成為非洲大陸的時尚新星之一。

WINNIE NEW YORK by Idris Balogun
設計師Idris Balogun畢業於紐約的設計名校FIT,並於2017年創立品牌WINNIE NEW YORK。曾於Burberry與Tom Ford工作,也在英國倫敦知名的男士西裝裁縫街-薩維爾街擔任學徒,致力於將過去自身經驗所學的傳統精緻工藝,以永續時尚的方式實現,打造不分季節的服裝系列,並使用升級回收的舊衣面料。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