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Intertextile上海面輔料展的熱議話題:運動休閒風與環保快時尚的未來

2017/09/25

除了是全球最大的紡織面料盛會,Intertextile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以下簡稱上海面輔料展)不僅於此,主辦單位亦致力將展會形塑為探討業內熱話、發掘產品、技術和解决方案的領先平台。

即將於10月11-13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登場的Intertextile面輔料展,特別針對業內最具話題性的議題,包括運動休閒風與可持續快時尚。

運動休閒風一詞近幾季風靡時裝產業,甚至消費市場的趨向,而在盛極之後未來將有如何的發展?一方面,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的調查認為這不是轉瞬即逝的流星,而是人們穿著方式的革命性改變;但另方面,還有不少人,包括代表《WSA》雜誌和sportstextiles.com,也是展會運動休閒專題小組會議主持人的Stephen Tierney都認為接下來在正式場合穿著運動休閒服飾和鞋履的現象將不再常見:“事實情况是人們喜歡衣冠楚楚的感覺。有跡象指出,一雙運動鞋包打天下的風潮已經越來越弱了;因爲富樂客(Foot Locker)等品牌的銷量正在下降,更加正式的時尚鞋履銷量再度上揚。”屆時展會並將邀請包括屹立Nilit等在內的數位講者就以下議題進行討論:〈運動休閒─不止是時尚行業的曇花一現?〉掌握運動休閒風的影響及應對方式。

另一個引人矚目的研討小組則是針對可持續快時尚議題的專題會議。過去我們認為快時尚泛指緊扣T台潮流,快速反應生產而大量消耗資源的廉價和低質服裝,但它有可能轉化成可持續發展的選擇嗎?這個目前備受關注的話題預估也將在業內引起一番熱切的討論。展會特邀主持人繕.Redress,以及來自可持續服裝聯盟與杜邦集團等講者,針對如何調整生產步驟以達至可持續快時尚深入頗析。
其他重要的專題會議主題還有:

可持續牛仔布:由昂高Archroma化學染料公司主持,講者包括廣東前進牛仔布有限公司及蘭精集團
全球有機紡織趨勢及認證:由北京愛科賽爾ECOCERT認證中心主持,講者包括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GOTS)、瑞爾保護協會、赤峰東榮羊絨和紹興依喜歐
秋冬亞麻創新:由歐洲麻紡行業協會(CELC),講者包括Northern Linen和TUNGA
時尚產業的科技與未來:由美國線業American & Efird主持,講者包括蘇州優富紡織品、CSI、探路集團以及北京服裝產業數字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孟加拉紡織行業趨勢和發展新機遇:由Amin & Jahan及Bangladesh Textile Today主持,講者包括H&M、Marks & Spencer、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IEB)及Promoda Apparels

各大趨勢區詳解18/19秋冬潮流

研究來季趨勢是買家採購產品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步驟。本屆上海面輔料展也規劃八大流行趨勢區提供業者盡覽2018/19秋冬國內外各大市場的領先趨勢,包括:

• Intertextile流行趨勢區:邀請法國巴黎NellyRodi主持,將圍繞起源Origins、愜意Hygge、和顛覆Subversive三大主題展現未來全球趨勢走向。
• 五個中國流行趨勢區:包括時尚概念區、輔料趨勢區、男裝趨勢區、女裝趨勢區和休閒服飾趨勢區。上述流行趨勢區將圍繞著潮流再部落Re-Youth、原始田野考Re-Primitive、創舊式精神Re-Master、和復古新未來Re-Future四大主題展現中國服裝輔料最新趨勢。
• 躍動牛仔展示區:由紐約Doneger Creative Services操刀設計,從天藍Azure、新世紀New Age、和民族Cultural三大主題入手,展示最新牛仔產品、趨勢和技術。

綠色環保是永恆的焦點

為了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各項新產品、新技術現身可持續發展專區,包括由日本Yagi & Co Ltd公司研發、獲得GRS認證的Recycolor品牌再生棉;上海長勝紡織製品的環保COOLTRANS轉移印花染色技術;瑞士紡織檢定有限公司(TESTEX)企劃的OEKO-TEX®展團;以及首次參展的歐盟有機認證(ECOCERT)展團。 其他如躍動牛仔館的Orta Anadolu、Kipas Denim、和Soorty Enterprises展示環保型牛仔布生產工藝。功能面料區Chemours公司的耐用型防水布有63%的成分都是可重複利用;台灣興采實業生產的隔熱泡沫和隔熱膜係自咖啡渣中提取的咖啡油,眾多可持續產品現身會場,帶來最新環保商品。

與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同期同地舉行的還有中國國際紡織紗線(秋冬)展覽會、CHIC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秋季),以及PH Value中國國際針織博覽會,完整串流上中下游行業最新發展。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