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化平台 3D立體製版系統翻轉產業新面貌

2017/04/13

隨著供應鏈全球化佈局以及科技技術的創新,傳統成衣服飾產業經營模式勢必將面臨另一番新的競爭壓力,如何降低產品開發、生產工段等成本以及加快溝通效能與產出速度,讓設備自動化、工廠智慧化的智能成衣新營運模式將會是成衣產業立足國際市場競爭優勢。

紡織成衣服飾、皮革、工業織布以及複合材料等製造產業提供專業軟體、自動裁剪設備和服務的法國力克公司(Lectra),將於5月9日舉辦一場成衣互動體驗式研討會,深入探討全新的3D立體製版Modaris®V8及馬克排版Optiplan等系統,協助時尚產業如何將繁複的製程資料及樣版簡易化,透過成衣版型資料數據化、統整化及標準化管理,提供與會的業者實際操作體驗,善用智慧化工具的輔助,使業者掌握轉型新契機,建立一個數位智能化的生產工廠,現正開放報名中。

科技技術創新 翻轉新世代

隨著科技技術不斷創新與市場供應鏈全球化佈局,成衣服飾產業如何維持競爭價值,除了技術不斷進化提升,速度已成為重要關鍵之一,要能比環境快、比競爭對手快,才能在同業間勝出。在這樣的市場趨勢下,成衣製造業須整合相關技術資源,建立數位化的智慧工廠,才能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維持企業優勢與價值。

智慧化生產 提升競爭優勢

台灣成衣製造產業遭逢大環境的衝擊,除要加快市場反應機制,同時還面臨日趨嚴重的勞動就業人力短缺及斷層的隱憂,以及人事成本逐漸高漲,相對的也增加了企業負擔。

當人力越來越成為企業珍貴資產時,實不能再任意浪費人力在重複的勞動工作跟技術含量低的業務上。如何降低產品開發、生產工段等成本以及加快溝通效能及產出速度,讓設備自動化、工廠智慧化的趨勢,已成為產業尋求的解決之道。

智能解決方案 優化產業供應鏈

身為國際生產工廠最為廣泛使用的設計製版軟硬體供應商—法國力克,推出全新的Modaris®V8解決方案,該智慧方案獨家具備了完整的參照款式、樣版開發、版型放縮及規格化轉檔等系統工具,可以讓設計師及版師們從資料庫中將設計草圖延伸新款式、或從現有款式中進行修改、快速產生樣版以及傳統及高階自動化的版型尺寸縮放;協助成衣製造業者在產品開發生命週期,減少重複及連續性修改、調整的工段,加快速率、準確交貨、確保品質及降低生產成本,同時透過強大的檔案轉換功能,讓企業內部及外部供應鏈檔案交流更加便捷,讓協同合作更加順暢。

力克公司行銷總監Céline Choussy Bedouet表示,“幾十年來,Modaris一直是時尚業首選的解決方案,最新推出的V8版本,能確保生產訊息的一致性和終端產品品質,加快產品上市速度,這使得整個時尚產業的開發供應體系都能從中受益。”

產業升級轉型 再造新局面

為了讓國內業者進一步了解全新的Modaris®V8解決方案,紡拓會將與力克公司共同於5月9日舉辦一場工作坊,在工作坊中除了分享產業概況外,將深入探討系統的優化功能,同時讓與會者親身體驗Modaris®V8。
活動具體資訊敬請留意紡拓會近期公告。

關於力克
力克是整合技術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為紡織成衣服飾、皮革、工業織布以及複合材料的製造產業提供專業軟體、自動裁剪設備和服務。客戶涵蓋時尚服裝、汽車、傢俱以及其它產業。全方位解決方案為所有市場量身訂製,協助客戶實現產品設計、開發和製造自動化及優化營運管理。全球擁有1,500名員工,與100多個國家頂尖品牌都有合作關係,2015年營業收入達2.64億美元,公司股票在泛歐證交所上市交易。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