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的衝擊與解構之美 Act n°1榮獲2017 Who Is On Next?時尚新秀大獎

2017/07/11

文=連真

由兩位新銳設計師Luca Lin以及Galib Gassanoff所創立的Act n°1,榮獲本次2017年度Who Is On Next?時尚新秀大獎。

Who Is On Next?時尚新秀大獎由Vogue義大利總編Franca Sozzani創辦,是義大利時尚界挖掘新星的重要獎項。今年是第13屆賽事,本次評審包括Pierpaolo Piccioli和Marco Di Vincenzo等諸位設計師、多位採購以及時尚編輯。

由Luca Lin以及Galib Gassanoff於2016年在義大利Reggio Emilia創立的女裝品牌Act n°1。品牌名稱象徵造物者的演進,猶如新生兒一般,在生命中最初次的無懼表現。品牌多元文化的背景,來自於兩位設計師不同文化脈絡底下的童年,Luca Lin古老神秘的中國藝術,以及Galib Gassanoff亞塞拜然人的純熟技藝。

Act n°1, PRE FALL'17

本次Act n°1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Luca Lin表示,他在作品加入了中國古代的水墨畫,以及一些特有的民俗符號,包括文化、貴族這些都是他找尋靈感的來源。

另一方面,Galib Gassanoff則是運用後蘇聯的裝飾物,將中國唐裝元素融入自己的設計中,解構主義的大衣、長外套將現代華麗的風格展露無遺。

Galib Gassanoff表示,“我們實在太高興了。這個大獎是我們夢寐以求。”Luca Lin及Galib Gassanoff融合多元文化的創作,以他獨特的解構技巧為服飾增添了新的風貌,評審對兩位新銳設計師的表現讚譽有加,並期待兩位設計師未來的新作。

Act n°1, PRE FALL'17

TOP

VIP訂戶專屬

您好!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如您已是VIP會員,請直接登入
使用完整會員功能。